冬天中薑或老薑盛產時,除了把薑切片放冷凍庫,隨時要用薑片爆香石從冷凍庫抓一把就有了。或者是把薑切成薄片,放進鍋子小火慢慢煸乾,加入麻油小火緩緩爆香,用空瓶裝好,要拌菜、拌麵、拌飯都很方便。

前陣子在PEKOE實體店鋪看到薑油,用麻油爆香薑末且有調味的,一小瓶就要好幾百元買不下手,於是試著自己做做看。切薑片很快,但要磨成薑泥真得花時間又花力氣,才磨了80公克的薑泥就覺得手好酸。沒吃過市面販售麻油薑泥的味道,試了一小口自己做的麻油薑泥,有點辛辣鹹鹹香香的,當拌醬應該不錯。

麻油薑泥作法如下~
1.薑洗淨風乾後,磨成薑泥,這次我先用80公克的薑泥試做。




2.熱鍋後,先用少量的葵花油小火把薑泥爆香,記得要不斷的拌炒不要燒焦。

3.大約2-3分鐘,薑的香味出來後,再加入黑麻油一起炒,一樣用小火慢慢拌炒,加入1小匙鹽與1小匙糖調味,即可完成。

4.待涼後裝瓶,瓶子記得先熱水煮過消毒並烘乾。

煮好的麵線,放入一小匙麻油薑泥,拌一拌就很好吃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麻油薑片 麻油薑泥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