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梅子正當季,今年又開始梅子手作的季節,才想起去年泡的梅酒,已經開封了喝了好幾瓶,卻忘了好好記錄下自己愛喝的梅酒口味。去年把第一次泡梅酒的過程記錄下來(詳細內容請點選第一次的青梅加工初體驗‧梅酒、蜂蜜漬青梅、梅子糖漿),嘗試用好多種酒來泡梅酒,有主婦聯盟38度的米酒、北海道余市威士忌、玉泉清酒、Absolut伏特加、玉山白蘭地、Suntory威士忌等。

另一半愛玉泉清酒的梅酒,因為酒精濃度最淡,甜甜酸酸的很好入口。我自己最愛玉山白蘭地梅酒,酒香與梅香很搭調,入口不嗆辣。最扼腕的是已經絕版的北海道余市威士忌,當初怎麼沒多買幾瓶,北海道余市威士忌梅酒味道很特別,不知該如何形容。另一個很順口香醇的是黑糖Suntory威士忌梅酒,出乎意料的順口好喝,忘了是濃烈的威士忌烈酒。主婦聯盟38度米酒泡的梅酒,有點像喝山地小米酒的感覺,入口甜甜又微烈的,身體會暖暖的。而Absolut伏特加梅酒有點嗆辣,喝起來有點不太習慣,打算把伏特加梅酒放到陳年,看看味道會更香醇嗎。
喝過一輪去年泡的各種梅酒,今年決定就泡二種酒,玉山白蘭地跟JOHNNIE WALKER黑標12年威士忌。至於去年一下子就喝完意猶未盡的梅子糖漿跟蜂蜜漬青梅(其實就是梅子酵素),今年則多做一些,當作盛夏消暑的飲料。

來看看2015年泡的梅酒~

Absolut伏特加梅酒,打算再多放些時間,讓味道更醇厚些。


我最鍾愛玉山白蘭地梅酒,已經喝到快見底了,今年要多泡一些。


Suntory威士忌梅酒


Suntory威士忌黑糖梅酒,黑糖味道讓梅酒變得很香醇。


玉泉清酒,也是快喝到見底的一瓶,酒精濃度較淡適合酒量不好的人。


已經絕版的北海道余市威士忌,超級後悔沒多買幾瓶。


主婦聯盟38度米酒泡的梅酒,入口讓我有回到以前在山上喝山地小米酒的感覺。


【延伸閱讀】
第一次的青梅加工初體驗‧梅酒、蜂蜜漬青梅、梅子糖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酒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