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不喜歡用洗碗精,總覺得化學藥劑會殘留在碗筷上。前幾年在台大的販賣部,無意中發現了茶仔粉,曾經聽說過茶仔粉是很天然的洗潔劑,於是買回家用看看。


將茶仔粉加水稀釋後,用菜瓜布沾茶仔粉水洗碗,碗筷的油污很容易去除,而且用水簡單的沖洗乾淨,省水又環保,不怕洗碗精殘留。我還試過拿煎魚的鍋子用茶仔粉洗,一樣的乾乾淨淨不油不膩。最近我還拿來洗水果,聽說可以洗掉一些殘餘農藥。

年初時到木柵杏花林散步、喝茶,逛到杏花林的販賣農產品處,竟然有賣茶仔粉,馬上買了二包。杏花林是原本種茶樹的張爺爺因為喜歡杏花,將山坡地種滿了杏花,這裡的農產品都是張家人自己親手加工的,因為有大片的茶樹,當然這裡也賣苦茶油跟茶仔粉。

我覺得杏花林的茶仔粉特別的香,每次打開罐子,總覺得茶仔粉的香味很像小時候糕餅的香味,洗碗時還可以懷念小時候的味道,還真不錯。一直到現在,我都是茶仔粉的愛用者,尤其最愛杏花林的茶仔粉。

杏花林怎麼去?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老泉街45巷30號
電話:(02)2936-9367、(02)2939-4866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