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跟朋友聊到蒜頭雞湯,一心掛念著要來試試看,到主婦聯盟買了雞跟蒜頭,在網路上找了蒜頭雞湯的作法,看到阿基師的蒜頭雞湯作法,如法炮製。其實蒜頭雞湯的作法並不難,難的是半斤的蒜頭要剝皮,實在是花了我很多時間,誰叫我不喜歡買剝好皮的蒜頭,因為擔心不新鮮或加入有害物質,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努力剝蒜頭。以前看過有個快速剝蒜頭的方法,就是把蒜頭泡水後,外皮會比較好剝,我都是用這種方法剝蒜頭,泡過水的蒜頭,切除蒂尾根部的地方,就這樣一顆一顆蒜頭慢慢的剝,此時才知道原來半斤的蒜頭這麼多喔。不過熬好的蒜頭雞湯湯頭香濃好喝,所以剝蒜頭的辛苦是值得啦!

【材料】
1. 雞肉1斤(約半隻雞)
2. 蒜頭半斤(原則上雞肉與蒜頭是2:1的比例)
3. 紹興酒(我是用米酒)
4. 鹽少許

【作法】
1. 鍋中放冷油,加入一半的蒜頭,用小火慢慢的炸至金黃色即可撈起。
2. 阿基師是直接把雞肉放入滾水中熬湯,不用汆燙。我是買冷凍過的雞肉,所以我還是把雞肉用滾水汆燙去血水,水滾後把雞肉放進鍋中,撈除湯中的泡沫雜物,以小火熬煮10-15分鐘。
3. 加入生的蒜頭,熬煮10-15分鐘。
4. 加入炸過的蒜頭,熬煮10-15分鐘。
5. 確認雞肉已經熟透軟嫩,蒜頭也鬆軟如泥,最後加入米酒跟鹽巴調味,即可起鍋。

【延伸閱讀】關於煮湯要注意的事項,可以看一下原來我不會煮湯這篇文章。

我先把蒜頭泡水,切除蒜頭根部的蒂,一顆一顆慢慢的剝皮


第一次剝了這麼多的蒜頭,蒜皮到處散落


本地產的蒜頭很小一顆,半斤的蒜頭剝了好久好久


剝好的蒜頭,一半用冷油小火慢慢的炸至金黃色,此時屋內蒜香四溢


正在熬煮的蒜頭雞湯,讓屋內充滿蒜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