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只有在晚上10點以後才營業的阿彬爌肉飯,可是民宿郭阿姨大力推薦,還說有人專程從國外坐飛機住二鹿行館,然後就是為了晚上的那碗爌肉飯。我們一行人為了阿彬爌肉飯,到處在鹿港小鎮閒逛,又吃了一次圓仔豆花,就是要等到10點,一睹阿彬爌肉飯的超人氣。

阿彬爌肉飯就在朝和餅舖對面,沒有招牌的阿彬爌肉飯,就在路邊小小店面,像自助餐一樣有個餐檯,上面擺了好多菜,用餐的桌子還擺到馬路上,佔了約半個車道吧,大家坐在馬路上用餐,讓我對鹿港小鎮留下非常奇特的印象。門口很多人,不太像傳統賣爌肉飯的樣子,還一度讓我們不敢趨向前,只好跑去對面的攤販問了一下,果真是阿彬爌肉飯。而老闆看到我們猶豫不決又跑去對面詢問的言行,一付外地人鄉下土包子的樣子,幽默的跟我們哈拉說,招牌拆掉了,因為生意太好怕被查稅…不知道是說真的還是假的。

我們是外帶回家,所以老闆給我們便當盒,老公看了這麼多菜,每樣都想吃,夾了好多菜。晚上宵夜吃便當,這可是第一回,為什麼鹿港人這麼晚還會吃這麼豐盛的爌肉飯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回到二鹿行館,我們在大廳裡吃著阿彬爌肉飯,還真得很好吃耶,那塊爌肉的肥肉吃起來不油膩,不像肥肉,其他的配菜很像媽媽煮的味道,不會太油也不會太鹹,雖然飯菜有點冷掉,我們還是吃得津津有味,一個滿滿的便當,一下子我們全吃光光。下次來鹿港,我還是會想吃阿彬爌肉飯。

晚上剛過10點,為什麼要吃飯的人這麼多啊…


一盤盤的菜,讓人每樣都想夾一點,貪心的結果就是一大盤


桌子排到馬路上,大家也習慣的坐在馬路上吃爌肉飯


我們是帶回二鹿行館,所以用便當盒裝,看起來其貌不揚的爌肉飯,還真得很好吃耶。不過這樣一個便當要100多元,跟其他鹿港小吃比較之下,應該算有一點貴吧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一)‧第一市場「老全豬血麵線」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二)‧第一市場「蔡家麵線糊」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三)‧第一市場「鹿港施豆花」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四)‧好吃的炸雞「馨雞財」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五)‧只有假日早起的鳥兒才有得吃的雙糕潤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六)‧蔡澤記扁食燕
【延伸閱讀】意猶未盡的鹿港小吃之旅(七)‧朝和餅舖冬瓜糕跟鄭玉珍的梅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鹿港 阿彬爌肉飯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