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悠閒的一天,兒子上學去,好好跟老公小小的約會一下,來到松山菸廠與誠品生活松菸店,過過二人世界甜蜜時光,享受漫無目的隨性走走。

松山菸廠與誠品走一圈下來的感受,松山菸廠的古老建築物很有歷史味道,但沒有導覽的說明,加上沒藝術細胞的我們,只能純欣賞建築物的外觀而無法深入瞭解菸廠的歷史。製菸工廠與倉庫有些藝文展覽活動,如漢字文化節(高雄駁二看過類似展覽,不確定是不是同一個展覽)、ROBOT KITTY未來樂園~機械Kitty微笑科技互動展…等展演活動,當時的我們沒什麼興趣,就走馬看花的大概在外圍看一下活動展場。

被圍繞在製菸工廠中間的巴洛克花園,有著很大的空間,花園裡有噴水池、涼亭與花卉樹木,只可惜沒有優美的園藝景觀設計,可惜了這麼棒的綠色空間。不過巴洛克花園跟生態池前的小廣場,還蠻適合帶小朋友們來這野餐與散步,但要留意的是誠品裡可沒有適合小朋友的休閒空間或閱讀區,也無童書區,所以這裡的誠品只適合大人逛。

說到誠品生活松菸店,這裡的書籍種類與專業度不若信義店,若抱著逛書店的心情來這,一定會大失所望,就像我家的老公。難怪是誠品生活而不是誠品書店,這裡賣的是一種氛圍,文創的精神融入生活中,所以跟書籍相關的主題物品會陳列在一起,如手作書籍與紙膠帶會放在同一個櫃上,如美食書籍旁會陳列紅酒等,書籍與生活食衣住行物品交織在一起,都是生活中的一部份。

1F跟2F有很多特色的文創小品專櫃,有著獨特的風格,有些獨立品牌是我沒聽過的,但很有特色的產品設計讓我逛得很開心,因為我的眼睛喜歡新鮮玩意兒的刺激。有些熟悉的品牌,如掌生穀粒、香草舖子、248農學市集、廣富號等專櫃,還有那間排隊人潮嚇死人的吳寶春麵包店。

逛完一圈,我想,在松菸或在誠品,這裡很適合一個人來找靈感,也可以一個人輕鬆自在安靜一會兒。也適合一群好友來這裡浸淫在文創與新銳設計師的文化氛圍裡,一起歡樂的嬉鬧著。無論如何,都可以找得到適合自己的角落,窩著。

這天中午,我們也品嚐了B2美食稻禾烏龍麵@誠品生活松菸店,愛吃烏龍麵的朋友,別錯過喔!

松山文創園區平面圖,引用自松山文創園區官網,誠品生活松菸店就在台北文創大樓裡。更大的圖檔請點選這裡看仔細 http://www.songshanculturalpark.org/Download.aspx


誠品生活松菸店就在這棟台北文創大樓裡,停車場在這棟大樓裡,目前誠品消費金額不能扣抵停車費,要自己付錢。


文創大街,有販賣車賣咖啡、霜淇淋


造型指標


文創大街的展覽~變形金剛


倉庫群,當天有ROBOT KITTY未來樂園~機械Kitty微笑科技互動展,我不是Kitty迷,所以沒進去


Robot Kitty


巴洛克花園,噴水池


巴洛克花園一隅~涼亭


製菸工廠的外觀


大煙囪


生態池旁的大樹,是松山菸廠裡唯一有樹蔭可以乘涼的地方,這裡還蠻適合帶孩子來野餐散心


生態池對面的小山堂,也是身邊好友常選擇聚餐的地方,有戶外區座位


小山堂裡面的挑高空間讓視野寬闊許多


大概粗略的逛完松山菸廠,接著跟著我的腳步走進城品裡看看,1F極時尚有曲家瑞開幕策展的活動


小朋友的塗鴉牆


手扶梯一上2F創玩藝,248農學市集就在眼前


當天我停留最久的地方,生技盆栽,當天的工作人員在服務顧客的解說態度與內容,讓我留下非常好的印象,開口詢問可否攝影,他說:「美麗的東西,當然歡迎您照相!」的確,這裡好美。雅致的白,青翠的綠,在陽光灑落下,相映成趣。


訝異著,每棵小樹怎麼都會有不同的生長姿態








草山金工


原來拼布也可以這樣發揮創意用在沙發椅上


我好喜歡這組盤子,但要價不斐


2F的角落


好可愛的USB復古小電風扇


可以客製化的單車


台南廣富號在這裡也有專櫃


香草舖子,讓我們想起暑假在緩慢的味道


香草舖子裡窗邊的角落


用立體的台灣地圖與木作,呈現服務據點,好精緻的手法一如薰衣草森林秉持的風格


終於來到3F書卷沏,最引人注目的是黑膠唱片區,都是我那個年代小時候的歌手


好懷念的古老年代黑膠唱片,張雨生的天天想你,不勝欷噓~~


主題式的展區,跨界陳列的概念,是書籍區的特色,所以在這裡不只可以買書,還可以買東西




掌生穀粒複合式店面


3F最吸睛的應該就是Rody跳跳馬


Rody跳跳馬的展覽,二大片的展覽牆把Rody每一年的造型逐一呈現,小小的Rody公仔超可愛的,這二大片牆吸引好多人流連忘返




每一隻Rody都有詳細的說明


可愛的Rody讓我看了也想帶一隻回家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