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用絞肉做各種料理,因為兒子還小的時候,用絞肉做料理容易入口,而且絞肉加入調味料後容易入味,很適合快手料理,不需事先太多調味準備的時間。

前陣子意外的買了牛角椒,絞肉隨意的加入冰箱裡有的青蔥、胡蘿蔔,加上醬油、味醂、米酒、白胡椒粉攪拌,如果有時間,可以放入冰箱幾十分鐘後,如果沒時間,直接把絞肉塞進牛角椒,電鍋放半杯水,蒸熟後即可上桌,超級簡單又快速的一道菜。





後來買不到牛角椒後,我改用油豆腐來做類似的料理,肉餡會加入當令的蔬菜,有肉有菜有豆腐,再加上清蒸的料理方式,這一道油豆腐鑲肉真得是營養滿點又健康。因為油豆腐本身沒有味道,所以醃肉的調味料中,除了基本的醬油、味醂、米酒、白胡椒粉外,我還加入蒜泥與一丁點的辣椒醬,因為我們愛吃辣,不吃辣的朋友就不用加喔。

肉餡的食材,我會看看冰箱裡有哪些菜或者依據當令的食材,隨意加入,我曾加過洋蔥、胡蘿蔔、金針菇,只要將加入的食材切成細丁,與絞肉均勻攪拌。另外油豆腐中間挖出來的豆腐,我會把大約1/3的豆腐加入絞肉裡,另外的豆腐就放入當天的湯裡或其他菜裡一起煮。詳細的材料與做法如下:

【材料】油豆腐、絞肉、當令蔬菜(洋蔥、青蔥、胡蘿蔔、金針菇、、等)

【調味料】醬油、味醂、米酒、白胡椒粉、香油、鹽、(視個人口味可加入蒜泥、辣椒醬)

【作法】

1.先將油豆腐的中間挖出一個洞,挖出來的豆腐塊可加入肉餡裡,或者做其他料裡的食材。





2.洋蔥、青蔥、胡蘿蔔、金針菇等蔬菜切成碎末,加進絞肉裡,再加上調味料攪拌均勻,若有時間,可放幾十分鐘讓肉餡入味。


3.把肉餡填進油豆腐裡。


4.電鍋裡放半杯水,油豆腐鑲肉放進去蒸熟,即可上桌。


絞肉的相關料理
【延伸閱讀】簡單好料理‧肉醬義大利麵

【延伸閱讀】暖呼呼的紅燒獅子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