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大芥菜葉子做好了雪裡紅(雪理紅的做法可以看這篇文章自己做好吃的雪裡紅),這陣子吃了好多雪裡紅料理,我跟老公吃得好過癮,只要雪裡紅一上桌,不管拌飯或拌麵,我跟老公搶著大口吃,然後大喊「好吃」,最近吃雪裡紅吃得好過癮。

雪裡紅的料理有好多方式,先來分享我們家的五種吃法。
第一種吃法,雪裡紅炒豆皮,當作一道菜,超級下飯。
第二種吃法,吃不完的雪裡紅炒豆皮放在冰箱裡,煮一鍋什錦湯麵,加入雪裡紅炒豆皮,湯麵的風味馬上變得不一樣,味道更加豐富有變化。
第三種吃法,早上的清粥配上雪裡紅炒豆皮。
第四種吃法,雪裡紅炒肉末,當作配菜。
第五種吃法,吃不完的雪裡紅炒肉末放在冰箱裡,隔天炒蛋炒飯加入雪裡紅炒肉末,這樣炒出來的雪裡紅蛋炒飯,好像上海菜飯的味道,雪裡紅香氣好濃的蛋炒飯,我們家每個人都吃下一大碗。

來看看我怎麼炒雪裡紅,雪裡紅炒豆皮跟雪裡紅炒肉末,做法都相同,只是食材不一樣而已。

【材料】雪裡紅約200公克、生豆皮或絞肉約150公克、薑、蒜頭、油

【調味料】鹽、糖、白胡椒粉、

【做法】

1.先將醃好的雪裡紅泡水,將過多的鹽分洗掉,我是先吃一口沒洗過的雪裡紅,看看鹹度如何,決定要洗多久或浸水洗掉多餘鹽分與否。若是雪裡紅炒豆皮,我用水沖洗過後將水擠乾,這樣洗過的雪裡紅稍微鹹一點,剛好讓豆皮吸收點鹽分。如果是雪裡紅炒肉末,我會將雪裡紅浸在水裡一會兒,將鹽分洗掉一些,因為肉本身也有鹹味。將洗過擠乾的雪裡紅切成細末。


2.將生豆皮切丁,蒜頭與薑切成細末。




3.爆香蒜末與薑末後,將豆皮或肉末放入,豆皮要翻炒到略微焦黃,肉末則是炒熟。




4.將雪裡紅放入鍋中翻炒,加入白胡椒粉、糖調味,翻炒幾分鐘後即可裝盤上桌。家裡沒有辣椒,少了紅色配色,顏色單調些。當天的飯特別好吃,因為有這道下飯的配菜,我跟老公吃得好開心。






隔天煮一湯麵,加入雪裡紅炒豆皮,這碗麵好有味道。


早餐吃稀飯,也是從冰箱拿出雪裡紅炒豆皮,清粥小菜簡單卻美味。用雪裡紅炒蛋炒飯,味道特別的棒,很像上海菜飯的滋味。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