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白楊步道,我們又來到太魯閣晶英酒店度假。這次住了四天三夜,每天都沈浸在太魯閣峽谷美景的視覺饗宴。這四天我們走了幾條步道,都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景觀型步道,每條步道都各有特色,擁有不同的生態景觀,也讓我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來親近太魯閣。10條景觀型的步道,這次一口氣走了太魯閣台地步道、燕子口步道、白楊步道、綠水步道等4條步道,加上之前曾走過的九曲洞步道、砂卡礑步道,這樣算算10條步道也走過其中的6條步道。想起年輕時,也曾走過石門山步道跟合歡東峰步道,看著這張步道列表,還有好多步道沒走過,期待下次的太魯閣之行,能走些有挑戰性的步道。


白楊步道是條很特別的步道,每一段步道都有令人驚奇之美景。首先,白楊步道有好多隧道,每個隧道都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漆漆一片,走在隧道裡好刺激,一定要帶著手電筒走在隧道裡才不會恐懼。白楊步道的另一個特色,就是水很多,有的隧道裡會滴著水,滴滴答答的,還有個隧道因為山壁經年累月滲出的水而形成美麗的白色鐘乳石。中途有個美麗的白楊瀑布,三層的瀑布各自錯落在峽谷中,唯有走進深山中,才能享受令人神清氣爽的負離子。最令人驚奇的終點就是水濂洞,原本也期待可以走到水濂洞的盡頭,即使已經穿上輕便型的雨衣,但少了雨鞋,走到水濂洞的中途,隧道頂灑下的水大到像是下暴雨,很怕我們腳上的布鞋濕掉,在低溫的冬日裡可是一件很難受的事情,所以走到中途我們就折返了。兒子脫下鞋在隧道口泡泡腳,低溫的水讓兒子受不了,趕緊跳起來。水濂洞在夏日裡,一定是個消暑的玩水聖地,好想夏日再來挑戰水濂洞一回。

晶英酒店的車送我們到明隧道口,我們從入口走完全程白楊步道,再從白楊步道走回晶英酒店,一路邊走邊玩邊聊天,這樣的路程我們走了2個小時,對常爬山的我們來說,算是很輕鬆的步道之旅。關於白楊步道的詳細介紹,可以參考太魯閣國家公園網站上的敘述白楊步道

很特別的是,白楊步道的入口竟然是在這個明隧道裡








白楊步道導覽圖


有那個步道一入口就是一條好長好黑的隧道?大概就只有白楊步道吧


走出隧道後的寬闊山景與瓦黑爾溪


沿路可見山櫻花


山中枯樹


從第2個隧道開始,在隧道入口處有個指示牌,標示步道的里程數、隧道長度


從第2個隧道看到第3個隧道口


壯麗的山景


白楊步道的每個隧道的形狀、地質、大小、長度、都不一樣,走進每個隧道都像在探險一般

隧道裡的岩壁經過地下水的洗禮變成美麗的鐘乳石


4號隧道入口上面的那片山看起來很驚險


走在隧道裡,看到出口的微微光,總是好期待走出隧道後所看到的景致




走出5號隧道,可以看到一小段的白楊瀑布


走過白楊吊橋,有一個觀景台可以更靠近白楊瀑布


白楊瀑布


從白楊瀑布看我們剛走過的5號隧道,竟然是在這險峻的山中鑿出來的


最後一個隧道,也是第7個隧道


走出7號隧道,即是白楊步道目前開放的終點,水濂洞


水濂洞可以走進去,但一定要全副武裝,穿雨衣穿雨鞋,因為水濂洞後段的隧道,滴下來的水跟大雨一樣的大,淋了全身會濕的。還有水濂洞好黑好黑,旁邊只有一條小小的路可以走,所以最好每個人都要有手電筒。像我走在最後面,完全看不到路也看不到前面的人,走起來好恐怖喔。最後我們怕鞋子濕了,只好中途而返,好可惜!!下次要在夏天的時候來玩水,才會過癮。




水濂洞旁邊的廁所很有趣,這是洗手台,水流不停的洗手台


這是男生廁所,也是引用天然地下水,完全不用水箱


【花蓮旅遊延伸閱讀】
★太魯閣晶英酒店的相關文章
花蓮燕子口步道與慈母橋
花蓮太魯閣綠水步道
太魯閣晶英酒店‧行館樓層交誼廳
太魯閣梅園賞梅花
太魯閣天祥‧祥德寺與天峰塔
太魯閣晶英酒店‧衛斯理西餐廳與梅園中餐廳
太魯閣晶英酒店‧公共空間、休閒設施與活動
太魯閣晶英酒店‧山嵐客房家庭房
太魯閣晶英酒店‧那些花花草草
花蓮太魯閣‧砂卡礑步道

★關於花蓮旅遊的文章
康橋大飯店花蓮站前館‧豪華四人房
Just Sleep捷絲旅花蓮中正館‧雅緻套房
花蓮市區三天二夜綠色低碳小旅行
2013暑假花蓮四日遊行程紀錄
陶甕百合春天‧花蓮原住民無菜單料理
花蓮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依莎貝拉蜜月客房
花蓮石梯坪遊憩區‧美麗的海岸與星空
緩慢民宿石梯坪三人房‧有著美麗月昇的陽台令人難忘
緩慢石梯坪的九格朝食與迎賓下午茶
項鍊海岸工作室‧天然的海水游泳池
海盜米‧海稻米‧2013盛夏在花蓮瀰漫的相遇
花蓮民宿潭心閣‧悠閒自在的好地方
花蓮鳳林韭菜臭豆腐‧好吃的韭菜臭豆腐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