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我好愛康寧鍋。用康寧鍋煮飯(康寧鍋煮飯方法可以看這篇康寧晶彩透明鍋‧用瓦斯爐煮飯),用康寧鍋熬湯,用康寧鍋煮各種火鍋,包括麻油雞火鍋。以前煮麻油雞時,先用炒鍋爆香薑片,放入雞肉炒香後,加入米酒煮滾後倒入不鏽鋼湯鍋小火慢燉。買了康寧鍋後,直接用康寧鍋來爆香薑片,雞肉炒熟後加入米酒煮滾後,再用小火慢慢燉,一鍋到底都不用換鍋,真方便。

若要煮成麻油雞火鍋,用康寧鍋更方便,利用康寧鍋傳導熱能佳、保溫效果好的特性,依序慢慢加入各種食材,要煮久一點的高麗菜、豬血糕、木耳等先下鍋,等到湯滾之後放入各種餃類丸子,湯滾之後放入青菜,等到再次湯滾馬上熄火,整鍋端上桌,保溫效果好的康寧鍋讓整鍋湯呼魯呼魯的滾著,慢慢的吃飯,整鍋湯都可以維持熱呼呼的,冬天吃特別過癮。

一鍋麻油雞火鍋,一碗麵線,再加些白飯,是我們家冬天最喜愛的一餐。

先用麻油爆香薑片


將川燙過的雞肉放入炒一下,大約炒到六七分熟


倒入米酒以大火煮滾


蓋上鍋蓋用小火燉煮20-30分鐘,一鍋好吃的麻油雞可以上桌


麻油雞也可以當火鍋的湯頭,先加上需久煮的食材,如豬血糕、木耳、高麗菜熬煮幾分鐘




接著加入冷凍的餃類、丸子或較需久煮的蔬菜如花椰菜、芥蘭菜等食材




等到湯滾之後,最後加入葉菜類,即可熄火上桌


一鍋湯、一碗麵線,再加些白飯,這樣簡單的火鍋就可以讓我們吃得好滿足


【康寧鍋好料理】延伸閱讀
康寧晶彩透明鍋‧用瓦斯爐煮飯
康寧晶彩透明鍋‧不加一滴水的番茄海鮮義大利麵
康寧晶彩透明鍋‧香Q味美的高麗菜飯終極美味版本

【高麗菜飯的各種做法】
小時候的媽媽味‧濃濃菜香好滋味的高麗菜飯
用電鍋蒸高麗菜飯‧一樣香甜美味
康寧晶彩透明鍋‧香Q味美的高麗菜飯終極美味版本

【高麗菜的各種料理】
一個人的午餐‧培根高麗菜煎餅
康寧晶彩透明鍋‧一鍋到底煮麻油雞火鍋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