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3.03.09
地點:石碇千島湖與八卦茶園
怎麼來:台九線北宜公路27公里處往永安社區的塗潭道路

跟好友一家人,特地來到這裡,一探千島湖美麗的風光。我們是從5號高速公路下坪林交流道,再接上台9北宜公路,到指標27公里處,在左邊可以看到有個永安社區的大石塊,還有勝安宮的牌樓,那條叉路就是通往千島湖的塗潭道路。

這條產業道路勉強可以雙向會車,但若路旁停車後,就很難會車了。建議大家不要隨意把車停在路邊,可以將車開到永安景觀步道南北出口附近,這裡有比較空曠的地方可以停車。往上坡的方向可以選擇八卦茶園步道或千島湖步道,往下坡方向可以選擇永安景觀步道。

我們這次僅僅走了八卦茶園步道,但也可以看到翡翠水庫的全貌,沿著柏油路走向水庫區,沿路慢慢出現茶園景觀,這裡的茶園依著山開墾,沿著山的坡度,呈現弧度的美感,再傍著翡翠水庫的綠水蕩漾,果真如山水畫,有著多層次的美。

我們來到這裡的茶農民宅庭院,這裡賣著茶農自家的茶葉浸泡冷泡茶,開滿炮杖花的涼亭下,提供著木椅讓遊客歇憩。民宅旁邊的小土丘,有著非常好的視野,可以俯視翡翠水庫與八卦茶園,還有一根新店翡翠水庫的地界。在這裡看著茶園與水庫交織錯落而成的美景,吹著徐徐涼風,真有遠離塵囂的感受。

真可惜沒帶單眼相機,只好用老公的Samsung Note2拍下美景,但拍照相果好差喔,大家將就一點看看相片,下次我一定要帶相機再來拍一次美景。

這就是所謂的八卦茶園








茶農民宅的庭院,開放給遊客休憩,還有桌椅跟搖椅可以坐著休息,喝口好茶呼吸新鮮好空氣




這座茶園的小山丘上,是絕佳的拍照點,上面還有根新店翡翠水庫的地界


小山丘往下俯視的千島湖美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碇千島湖 石碇八卦茶園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