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次分享了貪睡媽媽快手準備的早餐(每天早上用10分鐘,親手準備孩子的早餐),最近陸續又增加了新的早餐樣式,一樣是10分鐘的時間可以準備好的菜色。

海苔飯糰,這是最近孩子很愛的早餐之一,準備起來簡單方便又快速。

孩子愛吃海苔包飯糰,於是前一晚睡覺前用大同電鍋煮一杯米的白飯,早上起床將白米飯拌入香鬆,用一張海苔,把調好味道的飯鋪平,加入配料,如肉鬆、火腿、炒蛋、鮪魚、培根、肉片、蔬菜等等孩子愛吃的配菜都可以加入,再鋪上一層飯然後稍微壓得緊實,將海苔的四個角包起來就完成了一個四角型的飯糰。若在家要立刻吃,只要切對半就好。若沒有要立即食用,包上保鮮膜再切對半就可以。詳細的作法請看相片圖解。

準備一個平盤,先舖上保鮮膜後再放一片全張的海苔片


鋪上一層調好味道的飯,將配料一一放好


再鋪上一層飯,稍微把飯糰壓得緊實一點


接著可以把飯糰包起來,先拉二個對角包起來




然後再將剩下的二個對角包起來,就變成一個四角型的飯糰


若要立即食用,翻到正面切成對半,二份小飯糰就完成了。


若要帶走,這時就要先包上保鮮膜,然後翻回正面,一樣切對半放入便當盒,外出食用很方便。


切飯糰的時候,可要注意方向,切錯方向就會像我這樣,立面看到的配料只有蛋,火腿跟肉鬆都不見了。


切對方向才會看到所有的配料。


前一天晚上,可以先準備好一些食材,例如漢堡肉、培根先拿至冷藏退冰,或將雞肉切成小塊加入調味料醃著,再將洋蔥、甜椒、青椒、小黃瓜、胡蘿蔔等家裡有的蔬菜切片,隔天一大早起床,用平底鍋煎肉,肉的旁邊放些蔬菜,起鍋時灑些黑胡椒或義大利香料,搭配白飯或稀飯,這樣的早餐營養又美味。










若有用麵包機烤了吐司,早餐就可以煎荷包蛋順便煎培根,加上蔬果跟一杯熱咖啡,這是我的早餐,一樣10分鐘搞定


其實,運用煙燻鮭魚片,也可以變化出好幾道很快可以上桌的早餐,看看之前我在粉絲專頁分享的幾道早餐。

我的10分鐘早餐料理系列(更多的10分鐘早餐料理請看這篇文章 "http://gylovejumbo.pixnet.net/blog/post/30552040"),多了新菜色,主角是煙燻鮭魚片。煙燻鮭魚只要前一天放到冷藏室退冰,切成小片鋪在飯糰上。或者加上生菜夾在麵包裏,做成煙燻鮭魚三明治。也可以將洋蔥切絲,用煙燻鮭魚捲洋蔥絲,配一碗白飯,這樣也很好吃。

Posted by 幸福國度實驗室 on 2015年2月24日


【延伸閱讀】
每天早上用10分鐘,親手準備孩子的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