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嫩薑盛產的季節,不禁動起醃漬嫩薑的念頭,帶了一袋的嫩薑回家,用家裡有的梅子醬做成梅汁醃嫩薑,只要幾天的時間,就有好吃的梅汁醃嫩薑。炎熱的夏天,夾了幾片當小菜,酸酸甜甜帶點微辣的梅汁醃嫩薑開胃又解膩。

【作法】
1.嫩薑切成薄片,因為我愛薄片的口感,也可切成小段,小段的嫩薑需要較多的鹽巴並醃漬較長的時間來入味。切成薄片的嫩薑,用5%的鹽巴抓一抓,醃漬2個小時。


2.醃漬2個小時候的薑片,用冷開水浸泡30分鐘後,抓一抓瀝乾,試了一片味道,帶點鹹味微微的嗆辣。


3.把瀝乾的薑片放進消毒烘乾的玻璃罐,加些砂糖跟調味過的梅子醬,讓梅汁的高度蓋過薑片即可,攪拌均勻後送進冰箱冷藏,就這麼簡單的完成了梅汁醃嫩薑。




4.冷藏二三天後,就可以食用,醃漬愈多天愈入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醃嫩薑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