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兒子就要滿5歲了,此時我想寫的不是兒子的生日感想,而是我在做月子時有老媽幫我做月子的幸福,是真的很幸福!

一向疼我們的老媽,總是像個魔法師般的可以滿足我們各項要求,做月子也一樣。真感謝有老媽幫我做月子,除了幫我照顧兒子外,還幫我準備做月子的大大小小事情,讓我月子做得很好。

到現在5年了,我還是常常想起做月子的時光,回想起做月子的點點滴滴,心裡還是滿滿的溫暖。寒冬的家裡,冰冷的空氣中飄著裊裊白煙,夾雜著老薑的辛辣香味,經過大火熬煮的薑味從廚房裡陣陣的飄出來,好香喔~這不是要吃的,是要給我洗的老薑水。

誰說做月子不能洗澡,做月子的我,除了在醫院的那幾天之外,幾乎每天都洗澡。我的洗澡水是老媽精心準備的,每天總是要用好幾斤的老薑,老媽用菜刀一根一根的拍碎,再用大鍋子放到瓦斯爐裡煮水,加入老薑熬煮一陣子。煮好的老薑水要等到溫度下降到可以洗澡的溫度,老弟再幫我把老薑水倒到水桶裡,滿滿的一桶老薑水,裡面還有老薑塊。我坐在椅子上,舀著一瓢一瓢夾雜著老薑塊的水沖在身上,熱熱燙燙的好舒服,尤其是寒流來襲時,洗完澡總是渾身舒暢熱呼呼的,一點都不怕冷。

我的記憶裡,至今依稀存留著空氣裡飄著薑味的香氣,老媽對女兒疼愛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