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開始上縫紉課之後,每次上課都好像回到學生時代的家政課,大家的手忙著,嘴巴也忙著聊天,東南西北的亂聊,順便一起討論碰到的問題。很喜歡這麼輕鬆又可以動動手的時光,所以我的手開始癢了,想要自己動手DIY,縫些自己想要的小東西。到書局看了好多手縫作品的書,在圖書館也借了些跟裁縫有關的書,看了些網站的資料,找了天氣好的一個早晨,出發到永樂市場去挖寶。

今天打算慢慢的逛,慢慢的買,所以先到永樂市場旁邊的永樂米苔目填飽肚子,好久沒吃到好吃的米苔目跟生腸,吃完好滿足的帶著好心情,慢慢的走在迪化街上。

這次只逛了四家店,就讓我從早上逛到下午,買了快二千塊的材料,逛得我腳好酸,提得我手好重,不過卻是大豐收。拎著大包小包的材料,跑去永樂市場1F三發,買了肉包、菜包、小饅頭,坐在公車上吃著熱熱的肉包,好滿足。不過還是好多小配件還沒買齊,等到開始動工確定要坐的東西後,再來永樂市場慢慢的挑小配件。聽Jasmine說三重的碧華街也有一整排布料店,東西多又便宜,講得我好心動,真想找一天去逛逛。

介良:台北市民樂街11號。專賣裁縫的工具、材料跟配件,這裡有好多好多的裁縫需要的配件,你想得到的這裡都有賣,讓我逛得好興奮。我在這裡買了手縫需要用的小工具、不織布、棉花、拉鍊、尼龍繩、包扣、小珠子、玩偶眼睛等小配件。

明信:永樂大樓2F 2049,這裡有賣布跟裁縫工具,我在這裡買了幾卷車縫線、粉土、拉鍊跟口金,老闆還給我口金的紙型,希望我可以自立自強的完成零錢包。

佑益:永樂大樓2F 2034,這裡有好多零碼布,我挑了好多零碼布,花了500元。

聯興:專賣拼布,不太適合初學者的我,我只買了一塊青蛙的零碼布,要作兒子用的小東西。

以下是我今天的戰利品,不知道哪天會開工完成第一件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