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每天下廚,在家裡吃飯時,愛吃辣的我才驚覺家裡少了一味調味料,那就是辣椒醬。

想著想著,於是到超市買了一瓶TABASCO辣椒醬跟一罐香油辣椒。TABASCO辣椒醬是我到台北以後,吃了西餐才知道有這種辣椒醬,辣辣又酸酸的,淋在義大利麵上真好吃,後來吃西式餐點時,我一定必加TABASCO辣椒醬。

香油辣椒則是吃中式小菜跟麵點必備的調味料,用麻油爆香過的辣椒籽,拌在麵裡又香又辣,吃滷味時,沾著香油辣椒,多了香味跟辣味,讓我不知不覺可以多吃好幾口。

有天看到網路上有人介紹東泉辣椒醬,是端午節吃粽子必備的辣椒醬,可是要在台中才買得到。結果上星期到三阿姨家,在他們家的餐桌上竟然看到了東泉辣椒醬,喜出望外的我,要表妹載我到他們家附近的農會超市裡,買了東泉辣椒醬,也順道買了一瓶高慶泉辣椒醬。

回到家裡,煮了莧菜小魚麵線,馬上打開東泉跟高慶泉辣椒醬,拌在麵線裡嚐嚐味道,東泉辣椒醬嚐起來除了辣味之外,還帶有鹹鹹甜甜的味道,很適合拌麵條吃。相較於東泉,高慶泉還多了一點酸酸的味道我個人比較喜歡東泉辣椒醬。相同的容量,東泉一瓶26元,高慶泉一瓶18元。

就這樣,我的冰箱裡,一下子多了四瓶辣味調味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