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到宜蘭像走後花園一般熟悉,卻很難有機會痛快的吃遍宜蘭小吃,一來我們都是往宜蘭郊外散步或看海,二來老公跟兒子蠻挑食的,三來老公不喜歡人多吵雜的地方,尤其是要排隊的名店。總之美食對老公兒子是沒多大的吸引力,所以每次到宜蘭,頂多就是吃一攤小吃,買個肉鬆、肉乾,然後就離開喧囂的市區往郊外散心去。

生日這一天,難得拋下兒子,老公完全任憑我的安排,開車載我到海角天涯,他都願意。終於,我可以一解嘴饞的安排我渴望的美食之旅。

這天中午我們吃了下面這幾間小吃~

【正常鮮肉小籠包】地址: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電話:03-9325641,營業時間:早上七點半至中午十二點半、下午三點至晚上七點,每周一固定公休

【山木行肉鬆】地址:宜蘭巿復興路1段93號,電話:03-9329998

【宜蘭汕頭餛飩】地址:宜蘭市文昌路83號,電話:(03)9363860,營業時間:6:00~14:00

【黑店冰店】地址: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63號,電話:03-9329382

【礁溪國小前的蔥油餅】住址:礁溪路四段與育才街口

每次到宜蘭,總是不由自主的開到金六結營區的門口繞繞,常常路過正常鮮肉小籠包而不入,這次第一站先來這裡報到,10點多的上班日早晨,裡面只有二個阿兵哥,太好了,可以悠哉的享受美食。跟老公合吃一籠小籠包,外加一杯冰豆漿。


一籠10個小籠包,老闆一定會淋上辣油,這讓不吃辣的老公有點困擾。


來張小籠包的近照,老公習慣小籠包是躺在蒸籠裡,疊在一起的小籠包感覺不太精緻,我笑老公,一籠才60元耶,未免也要求得太高了吧!


咬下一口,湯汁滿溢,小籠包的內餡味道鮮美,皮薄多汁,還蠻好吃的。


我好喜歡看人家桿麵皮


一籠籠熱呼呼的小籠包


山木行肉鬆是最近在愛合購上常看到團購的肉鬆,看DM介紹,好像是三源行的另一個品牌,第一次來買肉鬆,回家吃吃看。這次買了山木香鬆~海苔豬肉鬆、低脂純肉鬆、黑糊椒肉紙、特極豬肉絲、杏仁小魚乾。


山木行寬敞明亮的門市,路邊很方便停車,以往常買三源行或萬美香的肉鬆,二家皆位於市場內,很難停車的,店面小又擁擠。


二大盆新鮮的肉鬆,聞起來好香喔,而那位美麗的小姐服務態度很親切,讓我們在裡面沒壓力的亂看。


剛炒好的肉鬆聞了好想吃一口






文昌路上的汕頭餛飩,有我愛吃的麻醬麵,就當我們的午餐吧。


原本我點麻醬寬麵,老公點炸醬細麵,可是老公覺得炸醬麵太鹹,我覺得麻醬麵太淡,於是我們互相交換,變成我吃炸醬麵,老公吃麻醬麵,的確炸醬麵吃到後面幾口,真得有點鹹,還是麻醬麵好吃。


這裡的餛飩,有著蝦皮濃濃的海鮮味,內餡少少的,因此餛飩小小一顆,我不太習慣這種味道,我喜歡吃鮮肉而且大顆紮實的餛飩。


填飽肚子,我想吃冰了,神農路上的黑店冰店才剛開店,不過還是有幾桌的年輕人。

點了鳳梨冰跟花生冰,鳳梨是我愛吃的,花生原本要給老公吃的,結果老公不想吃,全部讓我吃光光。




礁溪蔥油餅,已經搬到小店面了。


以前的車停在旁邊


只能照手的老闆娘,不喜歡讓人家照臉,會生氣的,老闆娘是用玻璃瓶桿餅皮耶!


單賣蔥油餅,要三個人手,一個人桿餅皮,一個人打蛋,一個人煎餅


礁溪蔥油餅是油炸的,加蛋更香!


炸好的蔥油餅,要自己塗抹醬料,有蒜蓉醬油、甜辣醬跟辣椒醬。


熱呼呼的蔥油餅,雖然有點油,但又薄又酥的蔥油餅,還不錯吃。


蛋裡面加了很多蔥花,愛吃蔥的人一定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