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阿明豬心冬粉」很久很久了,可是每次回台南,很少能自己出門吃飯。而且阿明豬心也不適合一大家子,外加帶著小小孩用餐的好場所。因為阿明的店裡小小舊舊的,比較適合幾個人吃。而且不管什麼時候去都要等很久很久,更別說假日的時候。更何況阿明的營業時間是晚上到凌晨,所以我想吃到阿明,可是要等到天時地利人和,才有機會一解嘴饞。

很奇怪的,在台南好吃的美食,店裡總是小小的,姥姥舊舊的,甚至有點昏暗,以平常在台北生活習慣的我,總覺得看起來髒髒亂亂的不太衛生,這是平常我不會踏入的小吃店。可是在台南,就是要習慣這種用餐環境,入境隨俗的隨性吃。例如總趕宮廟前的松仔腳燒烤,露天擺桌的用餐環境,人還是爆多的。例如小豪州沙茶爐,就是在巷子裡舊樓房裡用餐。例如哈利漢堡,也是昏暗老舊的家庭式早餐店。例如公公帶我們去的一些老店。

偏偏這些店總是吸引著無數的饕客,阿明豬心冬粉也是一樣。還好我們是非假日的晚上快7點來到阿明豬心,雖然剛營業沒多久,可是已經好多人排隊等著外帶,店裡的位子,馬路邊的位子加隔壁的位子都已經坐滿了人。大家眼巴巴的看著阿明老闆一個人忙著,並且欣賞著老闆驚人的切工以及超強的記憶力。真的我有試過老闆的記憶力,第一次點好要吃的東西,後來看到還有腦髓,又加點了腦髓,我故意考老闆:「我還要一份腦髓,老闆你知道我點了哪些東西!」好記性的老闆一樣也不少的重複了我點的東西。好奇怪喔,老闆明明沒看著我,單單聽我的聲音,就記得我點了哪些東西,還知道我坐哪一桌,要阿姨把東西送到我們的桌上(我真懷疑他背後有長眼睛)。更恐怖的是,吃完要結帳時,我才一開口:「老闆,我們的多少錢?」老闆抬頭看我一眼,手繼續忙著,馬上說:「170元」,哇~哇~哇~真是厲害的阿明老闆。

要吃阿明的東西,真得要有時間慢慢等,從我坐好位子點好菜到東西上桌,非假日人不太多的時候,也要約20分鐘才能陸陸續續吃到東西。還好我們先吃了矮仔成蝦仁飯,填飽了肚子才有耐心慢慢等。而且兒子有NDSL玩,所以也不會無聊的吵著我們。我呢就慢慢的照相,欣賞著老闆一邊切東西,一邊煮東西,然後還要當指揮的告訴阿姨,東西要送到哪一桌,一邊看著阿明老闆忙著,一邊讚嘆著阿明老闆驚人的記憶力,等待的時間咻一下就過了。

我們點了豬腳麵線、豬心冬粉、骨髓、腦髓,這裡的豬腳是白煮豬腳,完全沒有腥味,軟中帶Q的好好吃。豬心冬粉裡的豬心,切得很薄,煮得剛剛好的熟度,所以豬心吃起來很嫩。最特別的是骨髓跟腦髓,我點的都是做成湯,也可以做成乾拌的。骨髓跟腦髓的湯都有當歸熬成的,有淡淡的當歸香味,很好喝。骨髓吃起來有點QQ軟軟的,腦髓的口感則是綿綿軟軟的入口即化,這是我第一次吃腦髓,還蠻好吃的,不過老公不愛腦髓的口感,比較喜歡骨髓的口感。傻傻的兒子,忙著玩NDSL,我餵他吃骨髓跟腦髓,他連看都沒看的就吞了進去,平常的他根本不可能吃這種白白軟軟的東西,好笑的是,事後兒子說豬心很好吃,可是那個白白的軟軟的很難吃。

很愛吃內臟的我,很喜歡阿明這裡賣的東西,我們在吃的時候,還聽到很多客人要買鴨腳翅,老闆說鴨腳翅要7點多才會好,真可惜沒吃到也是招牌的鴨腳翅,下次一定要再找機會來一飽口福。

地址:台南市保安路72號
電話:06-2233741
營業時間:PM6:00~AM2:00

還不到7點,阿明豬心已經門庭若市


阿明豬心沒菜單,有賣的東西看招牌上寫的,也有些沒寫出來的隱藏版美食


超厲害的阿明老闆,可一人多用,切東西、煮東西、算帳,還可以跟客人聊天


整間店裡只有阿明老闆一個人知道哪些東西是哪桌客人點的


豬心會這麼好吃,是因為豬心放在杯子裡,加入高湯調味後,再放入大鍋裡隔水加熱,掌控燙熟的時間後上桌,豬心才會這麼軟嫩彈牙


還好兒子有NDSL,要不然哪可能有耐心跟著我們等


調味料


豬腳麵線


豬心冬粉


薄薄一片的豬心很嫩很好吃


骨髓湯,一條一條細細的骨髓,很像小時候吃的果凍條


腦髓湯,有當歸的湯頭很好喝,每一碗湯我們都喝光光


腦髓有著是綿密,入口即化的口感,我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