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拼布課程的第三個零錢包,這三個零錢包的作法都不一樣,雖然多學一種作法也還不錯,可是,老師~我不想再做零錢包啦!

我覺得我的拼布手縫功力有進步,這個零錢包做起來一點都不難,不過技巧還是不夠純熟,這個作品還是有失敗之處,一是雛菊的貼布貼得很醜,果然貼布是要練習的。另一個是拉鍊上得不漂亮,太突出了,不過懶得拆了又縫,所以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將就一點吧!

材料費用:430元
成品尺寸:寬11cm,高10cm

表布的拼縫現在對我而言是一個很簡單的步驟了


最繁瑣的是雛菊的5個小花瓣,要一個一個的剪布、畫布


花瓣要縮縫,把紙型放進去,用熨斗燙至定型


燙好的花瓣,要把紙型拿出來,然後整理形狀再燙一下定型


定型的花瓣放在表布上貼縫


前面表布完成後,與底布、背布拼縫成一片,加上鋪棉、胚布疏縫壓線


加上滾邊條


二邊以很密的捲針縫縫合


二邊縫合後的樣子


底部縫出二個三角形,形成錢包的底部


將三角形固定在底部


翻回正面,上拉鍊與縫上裏袋


正面


背面


底部


更多的手縫拼布作品,請點選幸福手作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拼布 手縫拼布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