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ud of You,第一次認真的聽這首歌時,是我在河濱公園上有氧舞蹈,課程最後緩和運動時,老師放的音樂。在滿空星斗下聽著「Proud of You」,閉上眼睛,聽著歌詞,伴隨著自己的心跳,心裡有滿滿的感受。現在我要把這首歌送給我兒子那班可愛的孩子們,I'm so proud of you~



我一直不覺得我是喜歡小孩的,我也不覺得我會對小孩有耐心、有愛心,一直到兒子上了小學,我走進教室裡,開始當起彩虹媽媽、晨光媽媽、愛心媽媽的與孩子共處時光,我才發現孩子們的可愛與純真,孩子們的笑容是如此甜美,孩子們的眼神是如此閃亮,孩子們的童言童語是如此有趣。



他們對我道早安的聲音,好可愛!他們聽故事時,一雙雙專注的小眼睛,好可愛!他們舉手搶著說話,非講不可的渴望神情,好可愛!他們常常掛在臉上的微笑,好可愛!他們認真摺色紙畫畫的小手,好可愛!他們在活動中的愛玩調皮神情,好可愛!

我在準備生命教育的「認識自己」這個單元課程,請孩子們準備2歲以前小時候的相片給我,每當我看著一張張小baby的相片,臉上的笑容從沒停過,因為每一張小時候的孩子們都是如此這般可愛。而現在小一的他們,還是一樣可愛,因為剛入學,有著強烈的求知慾,卻又天真無邪,還未被社會化的純真,強烈展現自我,這時候的孩子是最真的他們,對所有外界刺激的反應都是那麼率直,常常令我有意外的驚喜。當我跳著拉下投影布幕,自嘲的說我太矮了,他們開心的大笑。當我經過某個小男生的位置,突然有隻小手偷偷牽住我的手,害我的心跳有那麼一刻突然加快,因為好久沒有陌生男子牽我的手,真是害羞!!!

班上的孩子們,最近都沈浸在寫字高手的氛圍下,有天我在黑板上寫著「ㄒㄧㄣ ㄕㄤˇ ㄗˋ ㄐㄧˇ」,剛寫完,有個小男生很正經的舉手發言,我很認真的聽著,結果小男生竟然說:「XX媽媽,你的ㄤ不對,要再下面一點,就是…。」(當時我的臉上應該有三條線的表情)認真的神情,讓我只好擦掉我的ㄤ,重新再寫一次,然後回頭跟舉手說話的小男生說:「XX媽媽很久沒寫注音了。」

經過十幾週的相處與幾次的活動,現在下課時候,常常有孩子們過來牽牽我的手,笑一笑然後跑走,這樣的撒嬌,他們也滿足。有個小女孩,只要在校門口碰到我,她的小手會牽著我,好像我女兒一樣,我們手牽手一起進教室。每天放學時候,在校門口等著接兒子,班上路隊走出校門口,好多孩子們總會走到我面前,跟我道再見。有次活動的休息時間,竟然好多孩子們圍繞著我,然後大家緊緊摟著我的腰,窩在我身上,撒嬌般的不肯放開我,從來沒被那麼多人同時抱過的我,受寵若驚的享受被擁抱的溫暖。

在這些孩子們身上,我感受到愛人與被愛的單純,因為孩子們毫不掩飾他們對我的感情,讓我也情不自禁的喜歡他們,把他們當作自己小孩般的喜愛,一切都是這麼自然的發生。

孩子們,我要謝謝你們,給我那麼多的笑容與擁抱。因為你們率真的情感表達,讓我展開雙手更懂得愛人。因為你們,讓我學會了欣賞每個人的獨特之處。我會好好珍惜你們現在的笑容與擁抱。


Proud of You

Love, in your eyes
Sitting silent by my side
Going on
Holding hands, walking thru the nights
Hold me up, hold me tight
Lift me up to touch the sky
Teaching me to love with heart
Helping me open my mind

I can fly, I'm proud that I can fly
To give the best of mine
Til the end of the time
Believe me, I can fly
I'm proud that I can fly
To give the best of mine
The heaven in the sky

Stars in the sky
Wishing once upon a time
Give me love, make me smile
Till the end of life
Hold me up, hold me tight
Lift me up to touch the sky
Teaching me to love with heart
Helping me open my mind

I can fly, I'm proud that I can fly
To give the best of mine
Til the end of the time
Believe me, I can fly
I'm proud that I can fly
To give the best of mine
The heaven in the sky

Can't you believe that you light up my way
No matter how dark is my path
I'll never lose my faith

See me fly, I'm proud to fly up high
Show you the best of mine
Till the end of the time
Believe me, I can fly
I'm singing in the sky
Show you the best of mine
The heaven in the s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