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吃到菜粽時好訝異,心裡有著滿滿的問號???原來菜粽不是素粽,是只有花生跟糯米的粽子,更訝異的是菜粽上面要灑上滿滿的花生粉跟香菜,不愛吃香菜的我看了就不想吃,就算不要撒上香菜,光是想到那花生粉,就覺得味道很奇怪,可是台南人就愛吃這味,我老公家的人也好愛。另外訝異的是,菜粽竟然是早餐吃的,我們家早餐從來不會出現這種米飯類的餐點,除了飯糰之外,對於愛吃西式早餐、豆漿饅頭或清粥小菜的我,好難接受喔!

經過好多年的薰陶,後來公公買了某家的菜粽,是用月桃葉包的,而且沒有花生粉,也沒有香菜,我才慢慢些微的愛上菜粽的味道。

有次,帶著兒子老公到哈利漢堡吃早餐,途中經過樹下賣菜粽的攤子,隨手買了二顆回去給愛吃菜粽的小叔,回到家裡跟公公聊過之後,才知道這就是公公常買給我們吃的那家菜粽,也才知道這家沙淘宮前,沒有招牌的樹下小攤子,他們賣的菜粽竟然就是網路上頗有名氣的老鄭菜粽。老鄭菜粽是用月桃葉包的,所以菜粽有淡淡月桃葉香,菜粽冷冷的吃,有著QQ的口感,搭配軟爛的花生,淋上醬料其實也還蠻好吃的。

從西門路二段116巷彎進去,立刻可以看到沙淘宮跟前面的老鄭菜粽


這裡只賣菜粽(30元)跟味噌湯(10元)


很有趣的鐵架,可以讓瓶底的醬料滴得乾乾淨淨,一滴都不浪費


順帶一提,從沙淘宮老鄭肉粽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小豪洲沙茶爐剛蓋好的透天,小豪洲沙茶爐也是我們吃了好多年,從小小老舊的店面,吃到現在本店附近又蓋了一間新店面,生意好的時候,幾間店面經常座無虛席,要等上好久才有座位。小豪洲沙茶爐的味道,是在台北吃不到的好湯頭跟好沙茶,寒冷的冬夜裡,到了台南一定要吃吃看。


經過小豪洲沙茶爐後,繼續往前走,就是我跟兒子很愛吃的哈利漢堡,其貌不揚的哈利漢堡,有著好吃的媽媽味道,也是我回台南想吃西式早餐的第一選擇,詳情可見我之前介紹的哈利漢堡(哈利速食‧有著媽媽味道的早餐)。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