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8年4月3日


竹子湖的海芋季開始了,不想假日人擠人,今天特地休假,全家到竹子湖賞花去。雖然下著雨,我們一家人卻更愛下雨天的山景,愛上待在屋內看著下雨的景色。於是我們到托兒所接了剛午睡醒來的兒子,回家換好衣服後,在毛毛細雨中出發到竹子湖賞海芋。從陽金公路轉進竹子湖路時,隨著我們愈深入頂湖區,氤氳的霧氣瀰漫在眼前,可見視線不到幾十公尺,在濛濛的山嵐中,我們在車內欣賞著難見的朦朧美竹子湖。

竹子湖,以前我們總是來到下湖地區賞海芋吃野菜,今天我們特地繞到頂湖地區,尋找有著illy咖啡豆的綠山谷海芋園,滿足我可以喝咖啡,可以賞花,又可以看山景的貪心。走進綠山谷的入口處,二旁美麗的海芋田,迎接著我們到來,我跟兒子看到美麗的海芋,一路笑著帶著好心情走近店內。在美麗海芋的圍繞下,我們開始了很棒的下午茶時光。

沿著小路來到綠山谷門口,看到旁邊的小渠道,潺潺流水聲,十分悅耳。這棟石頭厝可以說是綠山谷的地標。


綠山谷的入口處


剛摘下的海芋正在整理中


座落在海芋田中的綠山谷


在氤氳霧氣中的綠山谷


後門處有個小小花園,可以遠眺山中美景


從門口望出去的一大片海芋田,在氤氳的山嵐中有著詩意的美


煮咖啡的吧台


從門口看進去的店內,都是落地窗,任一個角落都可坐擁山中美景。綠山谷的裝潢並不美,簡單的落地窗與桌椅,反倒讓遊客們將注意力放在環繞在眼前的美景。


我們坐在最後面的角落裡


角落一景


角落的盆花


店內販售的海芋


我的拿鐵熱咖啡,很大一杯,還蠻順口的


雨中的海芋特別美


海芋的優雅


怎麼拍都很美的海芋


在一片嬌美的海芋中,反而顯現這顆樹的陽剛美


兩小無猜玩得好專心的模樣


老闆的女兒一點都不怕生,跟兒子玩得好開心


店內賣的有機蕃茄,是桃太郎品種的溫泉蕃茄,還蠻好吃的


2008竹子湖海芋季地圖


2007竹子湖海芋季地圖



2007竹子湖海芋季的官網中對「綠山谷海芋園」的介紹。

“「綠山谷」座落在竹子湖最深的角落,一個叫「頂湖」的地方,這裡環境幽靜,視野寬廣,可遠眺小油坑全貌,欣賞硫磺煙霧冉冉上升,有如一幅美麗的山水 畫呈現眼前,堪稱是竹子湖最美麗、最天然的地方。此地更有一座具歷史性的石頭厝,是用竹子湖當地的石頭所砌成的,亦是綠山谷的地標。

綠山谷早期是以海芋、愛情花、切花、茶植株販售。店裡嚴選的義大利illy咖啡豆加上曹老板煮的一手好咖啡,常讓到店裡的客人驚豔在這山裡居然喝得到這麼好的咖啡。曾經參加北投農會所舉辦花藝比賽常名列前茅。

在講究健康養身的流行趨勢下,綠山谷也不定期販售安全疏菜隨季節不刻意栽培、節氣不好生長自然不好也就不販售,這就是園主的堅持,曹先生極力推 荐綠山谷的景色他說是各區看小油坑景色最棒的景點,尤其春天、景觀多變前一刻陽光普一下照、下一刻霧氣迷朦視線所及彷若蒙上一曾薄紗。在這山中輕靠在舒適 的椅子上,飲著咖啡消磨一下午真是偷得浮生半日閒呀!”


綠山谷海芋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湖田里竹子湖路67-8號(頂湖)
電話:(02)2862-29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