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找毛線跟相關書籍時,才發現日本早就流行了許久的毛編抹布,用特殊處理過的毛線鉤出一條條變化萬千的超可愛抹布,馬上買了一本毛編抹布的日文書,又努力的找到編織毛編抹布的毛線,HAMANAKA 有防菌消臭100%壓克力毛線,是日本家庭主婦拿來編織各式各樣的菜瓜布、抹布、清潔刷的毛線,色彩繽紛、各式各樣的可愛圖案,讓平凡無奇的菜瓜布、抹布、清潔刷讓作家事變得有趣許多。HAMANAKA防菌消臭100%壓克力毛線,材質的特色為速乾、下水後也不會縮水,含特殊"抗菌防臭"成分,最適合做洗碗刷,免用洗劑、不傷玉手 ,也能洗的乾乾淨淨。也很適合當抹布,拿來擦窗戶、清潔浴缸、水龍頭等等,聽起來好神奇。




買了HAMANAKA (Love Bonny ) 防菌消臭100%壓克力毛線,用5號鉤針依照書中的織法,完成了二個毛線抹布,六角型的藍色花朵抹布是單面的織法,我要拿來洗碗,其實也可以拿來當杯墊。小木屋造型抹布是雙面織法,給兒子幫忙洗杯子用的,兒子的小手可以套進去,輕輕鬆鬆的洗自己的杯子。

我拿藍色花朵抹布洗兒子帶去學校的碗,還真得蠻好洗的,下水後的毛線變得比較軟,拿在手裡的觸感很舒服,不用茶籽粉就可以去油,洗得蠻乾淨的。兒子看到我用了藍色花朵抹布,也急著拿板凳擠在我旁邊,用他的小木屋毛線抹布洗他自己的杯子,洗得很開心。洗完的毛線抹布把水分擠乾後,掛在廚房裡,還真可愛。


藍色花朵毛編抹布是單面織法,我要拿來洗碗


小木屋毛線抹布是雙面織法,像手套一樣可以套進去,是給兒子幫忙洗杯子用的


用過之後的毛線抹布,把水分擠乾後,要記得掛起來晾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