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期拼布課程有八堂課,老師預設一期課程要做四個作品,我已經上到第二期的第五堂課,才把第三個作品~小木屋鑰匙包完成,老師跟同學都笑我是做興趣的,沒辦法咩,我是做一休一(上一堂課翹一堂課),這麼不務正業的學生,終於完成小木屋鑰匙包了。

到現在為止,我還是覺得拼布很囉唆,要把布剪成小小片的,然後一片一片的拼接,才能完成作品。要不然就是要把小片小片的布貼縫在底布上,再一針一針的繡圖案,要不然就是一針一針的壓線,都是考驗耐心的手工小動作,對我而言,這些繁複的細節,都是培養我的耐心。

不過到現在為止,我最喜歡的作品就是鑰匙包了,因為很實用。

這次的材料包,490元


這次要練習貼布縫,要縫小小的窗戶跟門


貼布縫要縫出漂亮的弧度,除了要剪牙剪,還需要深厚的功力,才會有漂亮的圓弧形


這幾片小小的貼布縫,就花了一堂課的時間完成


用輪廓繡、雛菊繡、毛邊繡完成鑰匙包的圖樣


把表布燙上鋪棉,然後跟裏布縫合


完成鑰匙包的前後片,看起來還蠻有模有樣的


把前後二片正面對正面,以捲針縫縫合


要用很密很密的捲針縫縫合,也很花時間


用緞帶套上鑰匙環,放入鑰匙包裡


完成的鑰匙包


另外一面


更多的手縫拼布作品,請點選幸福手作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拼布 手縫拼布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