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大阪,沒去環球影城;到東京,沒去迪士尼樂園;到香港,沒去迪士尼跟海洋公園;很難想像有這麼一對父母帶著愛玩的小孩一起出國,卻沒安排小孩必遊的遊樂園行程。

我們就是這麼一對有著很不一樣想法的父母,對於孩子的教養,常常有著獨特的堅持與想法。就拿出國旅遊的行程安排為例,我們從來不把遊樂園排入行程,雖然我們知道小孩子到了遊樂園就像到了歡樂王國般的開心,不過我總覺得遊樂園的歡樂氣氛太過人工化與感官刺激,反正台灣也能體會遊樂園的玩樂經驗,所以難得出國一趟,應該好好的把握時間,走入當地的大街小巷,跟著當地人一樣的生活著,才能好好的認識這個城市跟這裡的人。所以我們不玩遊樂園,卻帶著兒子到處去逛街,走入大街小巷到處去探險,去發現城市角落裡的驚喜。



還好兒子喜歡跟著我們到處走走看看,兒子有著強烈的好奇心與敏銳的觀察力,所以能自得其樂的走在異國的街道上,用他小小孩的心靈跟著父母親來探索異國城市。我到現在都還記得,在日本東京時,隨便走到哪都有藥妝店,愛逛藥妝店的我,常常受不了誘惑,拉著老公兒子陪我,可憐的父子倆只好在藥妝店門口看日本辣妹,還好日本辣妹夠辣,可以讓父子倆打發無聊時間,逛了幾家藥妝店後,兒子氣得哭著喊著:「要打死藥妝店!」我跟老公聽了啼笑皆非。我只是想告訴兒子,老媽是提早訓練你陪女人逛街的耐心,要知道女人一旦認真的逛街,耐力可是很嚇人的。

就這樣,每次出國的行程,我們從來都不以兒子為中心來安排行程,反而希望兒子跟著大人的步伐來體會異國生活,多些時間觀察周遭的人事物,多些時間與人互動。我們也不會將行程安排的太過緊湊,會預留些時間隨性的四處走走,讓旅程中多些些意外的驚喜。

也許是我們的心理學素養,也許是我們的價值觀,也許是我們的生活經驗,總覺得人才是旅途中的重點,因此隱身在當地的人群中,跟著當地人的腳步,跟隨當地的生活步調,是我們最喜歡的旅遊心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