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看著老公陪兒子唱兒歌,兒子開心的翻著童謠書,唱著一首一首歌,帶著可愛的動作,老公跟兒子的笑聲此起彼落,心裡好感動。老公一直是個好爸爸,從兒子出生時,老公的手臂是兒子最有安全感的的搖籃。幫兒子換尿布、泡牛奶、洗澡都難不倒他,童心未泯的老公常常陪兒子玩,逗得兒子咯咯笑。甚至連我出差,獨自帶兒子過個好幾天都沒問題。

一直到現在,老公依然是兒子的好玩伴。有創意的爹地跟兒子玩在一起,總是讓兒子玩得很開心。愛音樂的爹地,總是讓兒子唱歌唱得很高興,父子兩總是興致高昂的玩著許多樂器。雖然老公是兒子的好玩伴,但遇到生活規範與禮儀,老公可是不妥協,總是嚴厲的要求兒子,男人的教育方式總是邏輯理性,是非分明講究原則,但感性又柔情的老公,也能柔軟的對待兒子。我能感受得到兒子對他爹地是又愛又恨,恩威並施的管教方式,讓兒子對爹地崇拜得很。

相反的,當媽咪的我則是正向思考的擁護者,總是熱情洋溢,永遠笑容滿面,扮演情感支持與正向肯定的角色。有時興致一來,跟小孩子一樣的隨性愛玩。相對的也讓bobo對我多些依賴、撒嬌,每當碰到挫折時或做錯事情要挨揍時,總是想撲到我懷裡尋求慰藉,只要有我在兒子身邊時,兒子總是特別依賴。

想想我跟老公對待兒子的教養方式,就像大腦的理性vs感性,左腦vs右腦,各自用不同的態度對待兒子,長大後的兒子會變成什麼樣性格的人,就讓兒子自由發展,自己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