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冬天吃橘子的時節,以往吃完橘子,橘子皮也跟著丟進廚餘裡,這幾年,周遭的親朋好友流行用橘子皮熬煮橘子水,當作洗碗劑,只要加入一丁點的洗碗精或蘇打粉,就可以拿來洗碗盤去油污。不過不加防腐劑的橘子水不能放太久,常溫下也是會腐敗酸壞的,要儘快的用完。

最近我則愛上烤橘子皮,忘記在那本書裡看到烤橘子皮有除濕的效果,把烤過的橘子皮放進絲襪,放到櫥櫃裡當除濕劑。有天吃完橘子,把橘子皮放進烤箱烤約5分鐘,這時廚房裡充滿了橘子皮獨特的甜香味,我好喜歡這樣的滿室芳香。

從那天開始,每吃完一顆橘子,我會把橘子皮洗靜晾乾後,放進烤箱裡烤過,當作天然芳香片,放進不要的絲襪或裝水果蒜頭的網袋裡,丟到鞋櫃衣櫃裡,或者就擺在小盤子裡,隨手放在餐桌、電視櫃上當芳香劑使用。

聽說橘子皮也可以拿來泡澡,橘皮含有豐富的天然橘皮精油,泡在熱水裡,可以消除身體疲勞,也對皮膚有滋潤的效果。冬天最適合泡澡了,等到我收集大量的烤橘子皮後,我也要拿來泡澡試試看,泡在有淡淡橘香的浴缸裡,一定很舒服!

把橘子皮撕成小碎片,放進烤箱,烤約5分鐘


烤過的橘子皮有著甜甜的香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橘子皮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