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從什麼時候愛上喝咖啡,印象中好像是大學時開始有喝咖啡的習慣,因為咖啡是熬夜讀書的好夥伴。那時候的咖啡,都是單罐的咖啡,加上奶精粉跟糖,調出自己喜愛的味道。而我們家的人,每一個人也都愛喝咖啡,所以家裡總會準備著咖啡,每次回家,我們總愛泡著咖啡,大家一起分享,有時三合一的咖啡也讓我們很滿足。

上班以後,才慢慢的開始喝咖啡機煮的咖啡,這時的我還是習慣喝加糖加奶精的咖啡。而那時台灣也開始流行喝咖啡,流行咖啡店,流行Starbucks,我也跟上流行的愛上咖啡店,品嚐用虹吸壺煮的咖啡。我們家也開始用咖啡機煮咖啡,加上液狀奶精跟咖啡專用紅糖,我們喝的咖啡愈來愈香,愈來愈有品味。

慢慢的,我每天都需要聞到咖啡香,才能滿足。於是在辦公室裡開始自己煮咖啡,有時用磨豆機現磨咖啡豆,用咖啡機煮咖啡,或是用濾壓式咖啡壺沖泡一杯咖啡,聞著咖啡香,喝著黑咖啡,一天的開始充滿了工作活力。可是我最愛的還是虹吸式煮的咖啡,不加任何調味的黑咖啡,喝起來特別有咖啡的香醇。

現在的工作比較忙碌,為了便利,我愛上了濾滴式咖啡包,一樣有現煮咖啡的香醇,也適合愛喝黑咖啡的我。打開真空包裝,將咖啡包放在杯子上,用熱水沖泡,聞著咖啡香,等待著幾十秒,現泡的黑咖啡慢慢的滴下來,好的咖啡粉,一樣能沖泡出好喝的黑咖啡。每天剛到辦公室的時刻,聞著咖啡香,等待著咖啡慢慢滴下的此時,是在辦公室裡最自在舒坦的時候。

自從開始用濾滴式咖啡包,也叫掛耳式咖啡包,幾乎每個牌子我都喝過,最順口也是現在最常喝的二個牌子,一個是MAXIM,一個是最近發現的MON CAFÉ片岡咖啡,這二個牌子我都愛藍山咖啡的味道,每天總是要用藍山咖啡的味道,才能開始有能量的一天。


MAXIM藍山咖啡,是我前陣子最愛的咖啡


最近發現的MON CAFÉ片岡咖啡,也是藍山咖啡


MON CAFÉ片岡咖啡單片包裝


MON CAFÉ片岡咖啡包


把咖啡包攤平,撥開中間白色的包裝,就可以聞到咖啡粉所散發濃濃的咖啡香


咖啡包放在杯子上,沖上熱水,等著咖啡慢慢滴下,就有杯香醇的好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