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親朋好友親手作的蘿蔔糕,可以吃到一絲絲白蘿蔔的口感,有著白蘿蔔香甜的味道,是市面上販售蘿蔔糕所嚐不到的好味。現在想吃到料好實在的蘿蔔糕,非得等到過年過節回到鄉下的外婆家或三阿姨家,才有機會吃到那純手工,有著一絲絲口感的美味蘿蔔糕。

這陣子是白蘿蔔的盛產期,冰箱裡常常有白蘿蔔,剛好想到前陣子閱讀的一本好書「發現粗食好味道」裡,塘塘老師介紹了一道超級簡單的「韓國蘿蔔絲煎餅」,也許可以稍解我對蘿蔔糕的思念。想著想著就開始動手,也不管家裡的麵粉只剩一點點,根本不夠用,還是衝動的先試試蘿蔔絲煎餅的味道。

先拿出半條白蘿蔔削皮磨成絲,秤秤重量只有390公克,加上1小匙的海鹽拌勻放置20分鐘,此時白蘿蔔絲開始出水了,這些水分剛好可以加入麵粉拌成麵糊,不過我的麵粉只剩1/3杯,所以煎起來的口感比較軟,白蘿蔔絲也比較多,有點像蔬菜煎餅的味道,有著濃濃的白蘿蔔香,我每煎好一片,就趁熱吃了起來,原味吃有白蘿蔔的甜美,但我的鹽放得不夠多,吃起來真得就是白蘿蔔絲的甜味。第二片嘗試的灑上白胡椒粉,多了些香氣,但我不愛這一味。第三片淋上Tobasco辣醬,酸酸辣辣的味道很對味,於是第四片第五片我繼續加Tobasco。這樣的份量,我煎了5片白蘿蔔絲煎餅,當然,這5片白蘿蔔絲煎餅我也一口氣吃完。

塘塘老師的「韓國蘿蔔絲煎餅」食譜

【材料】白蘿蔔600公克、中筋麵粉1杯

【調味料】海鹽1小匙

【作法】
1. 先將白蘿蔔削皮磨成絲,加入海鹽攪拌均勻,放置20分鐘,會出水。
2. 加入麵粉拌勻成麵糊。
3. 熱鍋加入油,用中火煎約2分鐘,翻面繼續煎至金黃色,即可起鍋。

白蘿蔔絲,這樣的份量是390公克


加入麵粉拌勻後的樣子


熱鍋熱油後,用湯匙舀一匙麵糊入鍋煎


把白蘿蔔絲麵糊壓成圓餅狀,約8-10cm大小


用中火煎2分鐘,呈金黃色即可翻面繼續煎熟


我一個人竟然吃完5片白蘿蔔絲煎餅


到博客來看看「發現粗食好味道」

白蘿蔔料理食譜的文章
自己動手做蘿蔔糕‧用在來米粉做蘿蔔糕第一次就上手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