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電視新聞,剛好看到新聞報導馬總統家附近興隆路上有家包子店,豆腐蒸包是馬總統家愛吃的包子,老豆腐煎過之後切碎加入高麗菜與粉絲,再包進老闆用老麵桿的皮,一個一個捏成像是小老鼠長圓形的包子,經過大火蒸過之後,看起還好好吃。「興隆路」那條從大學到剛工作的前幾年,不管在公車上或是摩托車上,每個星期總要來來回回走上好幾回,在我跟老公的心中,興隆路是條很有感情重量的路,而如今好久好久都不曾走過興隆路了。

興隆路的情感回憶加上麵食的誘惑力,午睡醒來,我要老公跟兒子陪我去這家包子店~青島包子。興隆路上依舊車多擁擠,看著路邊的景色,熟悉的感覺油然而生。當年抱著老公騎著摩托車,而如今是兒子陪著我們走在這條路上。

青島包子位於興隆公園旁,我們從興隆路二段96巷進去,走到仙岩路左轉,興隆公園就在右邊,也看到便衣警察在站崗,繼續前進到下一個路口興隆路二段154巷,右轉之後看到興隆路二段220巷,再右轉之後沒多久,便可以看到左邊的青島包子店。遠遠就看到門口有許多人排隊,我也跟著排隊,拿著相機東拍拍西拍拍的亂拍照,在我後面的老爺爺問我:「你是來採訪還是要買包子?」我笑著回答:「我是要買包子。」老爺爺繼續接著說:「我每天來買包子時都沒這麼多人,電視採訪後大家都跑來買包子。」此時我心裡有點汗顏,因為我也是看到電視採訪慕名而來的。聊了一會兒,老爺爺看到人太多,就走了。此後陸陸續續住在附近的老鄰居,都來關照人多的盛況。

看著牆上手寫的價目表,水煎包、豆腐蒸包、韭菜盒子都是我愛吃的,不過過了十幾分鐘,看到場面混亂,老闆忙得昏頭轉向,從沒碰過這麼多人擠在店裡要買包子,顯然完全沒經驗的慌了手腳,電話接的訂單跟現場排隊的人潮,完全無法預期要排多久。當下我馬上決定不買了,等過一陣子熱潮退了,再來嚐嚐豆腐蒸包跟韭菜盒子。

快五點的時刻,好想吃包子卻買不到的心情,看到隔壁賣蔥油餅的店,想吃麵食的慾望找到出口,馬上停下腳步買了半張的蔥油餅。再走個幾步路,又買了二顆水煎包。走回老公停車處,看到有家賣饅頭的招牌,把蔥油餅跟水煎包丟進車子裡,又衝去買了一包桂圓小饅頭跟一包芋頭饅頭。原來這裡隨處走走,都有許多賣著外省眷村口味的麵食,真是我最愛的美食天堂,以後我可以常來這邊逛逛,運氣好的話,搞不好還可以碰到馬英九打聲招呼呢!

回家的路上,我跟兒子狼吞虎嚥的吃著熱呼呼的蔥油餅,老公吃了那二顆水煎包。兒子又拿了一顆桂圓小饅頭啃著吃。晚上吃飽飯,兒子又拿起桂圓小饅頭,一顆接一顆的吃著,小小的饅頭剛好可以當兒子的餐點,不經意買到的饅頭,反而是這次意外收穫的美食。


小小的店面擠滿了排隊的人潮,馬總統的魅力真大


手寫的價目表,毛筆字寫得真好,上面賣的東西都是我愛吃的


在另一條路上的饅頭店,買了桂圓小饅頭跟芋頭饅頭,兒子好愛吃桂圓小饅頭,一小顆的很好入口,一下子就吃完。


【延伸閱讀】青島包子‧超好吃的豆腐蒸包、鮮肉蒸包、高麗菜蒸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