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因為馬總統而聞名的「青島包子」,因為慕名而來的人潮實在太多了,所以沒有吃到傳說中特別好吃的豆腐蒸包,詳情請見話說馬總統家愛吃的豆腐蒸包

今天突然心血來潮想吃包子,馬上想到去年沒吃到的青島包子。午睡醒來,趕緊坐上236公車,在興隆國小下車,沿著220巷走進去,我還傻傻的走到去年舊的位置,怎麼都找不到青島包子的店,回頭一看,原來青島包子搬家了,搬到220巷18號,在二條路的三角窗位置,大大的橫招寫著「青島包子」,非常的醒目好找。

走到包子店門前,還不到三點半,已經有好幾位熟客在排隊了,第一批包子已經在蒸了,還要等個一、二十分鐘才會出爐。排隊的顧客跟著青島包子店忙著包包子的人聊著天,無聊的我開始拿出手機到處照相,還問店裡的人可以照相嗎?沒想到青島包子店裡的人都很親切,開始跟我聊天,還看我照的相片好不好看。真喜歡這種有親切感的眷村味道,讓我想起小時候隔壁的王媽媽一家人,就是如此的親切。

很快的包子出爐了,原本坐在板凳上等待的顧客,大家很有秩序的依照先來後到,排隊等著買包子。看著冒著蒸汽的包子,嘴饞的我緊盯著包子看,結果包子店裡的帥哥還提醒我,怎麼沒拍包子出籠跟賣包子的相片,還特地要我拍剛拿出包子冒著蒸汽的樣子,真是個有趣的人。

我買了四個鮮肉蒸包、四個高麗菜蒸包、七個豆腐蒸包,提著熱呼呼的包子,顧不得形象的在街頭上,狼吞虎嚥的吃著豆腐蒸包,哇~剛蒸好的豆腐蒸包,一口咬下,皮好軟內餡好香,好吃好吃,我滿足的一口接一口的沒幾秒鐘吃完一顆包子,這麼好吃的豆腐蒸包,內餡有煎過的豆腐、冬粉、蔬菜、蔥跟小蝦皮,味道跟口感都是一級棒。

坐上公車要去接兒子時,二袋熱呼呼的包子放在腿上,心裡好滿足。到學校接到兒子後,我迫不及待的跟兒子分享好吃的包子,兒子拿了一顆高麗菜蒸包,一口咬下,也是大呼好吃。吃了半顆後,我要兒子把剩下的半顆高麗菜蒸包給我吃,我拿了一顆鮮肉蒸包給兒子,兒子吃了一口鮮肉蒸包,直說鮮肉蒸包比高麗菜蒸包好吃,兒子很快的也吃完幾乎一整顆鮮肉蒸包,只留了幾口讓我吃。

我喜歡青島包子,因為包子外皮的口感,讓我想起小時候吃到外省鄰居或是豆漿店的手桿包子,有著濃濃的麵粉香味以及軟棉而不爛的口感,那是小時候吃到熱呼呼包子的幸福味道,青島包子也有這樣幸福的味道。

【延伸閱讀】話說馬總統家愛吃的豆腐蒸包



    青島包子在哪裡?
    青島包子已經搬家了,新的住址:台北市興隆路二段220巷18號



大大的招牌「青島包子」,就在路口,很好找


青島包子的地址,興隆路二段220巷18號


一個個像小老鼠的樣子就是豆腐蒸包


剛包好的豆腐蒸包,超可愛的


包高麗菜蒸包的帥哥,一直提醒我不能照他圓滾滾的肚子


負責包鮮肉蒸包的老闆娘,後面的人負責用機器桿皮,以前的皮是用手工桿的,現在改用機器


不到3點半,門口已經有人坐著等包子出爐


四個人各司其職,分工合作包出好吃的包子


包好的包子一盤一盤的放著等著放到爐子裡蒸


包子正在蒸


熱呼呼的包子要出爐了


大家不要急,剛出爐的包子還要用夾子一一分開,免得黏在一起


等我買完包子時,後面又大排長龍


三種味道的包子,下面像隻小老鼠的包子是豆腐蒸包;上面二個包子,老闆說右邊那顆中間麵皮尖尖的,是公的,吃肉的,所以是鮮肉蒸包;左邊那顆包子中間麵皮有個洞,是母的,吃菜的,所以是高麗菜蒸包。真有趣的分辨方法,我聽了哈哈大笑。


我最愛吃的豆腐蒸包,剝開包子可以看到有豆腐、冬粉、蔬菜跟青蔥,聽說還有小蝦皮,不過我沒吃到。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