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回娘家很幸福。因為有自己最親愛的家人,因為有媽媽親手下廚的好料理,因為媽媽總是會記得我們愛吃的菜。每次回到娘家,總是像個小孩子般的滿足,只有自己的媽媽,才會為兒女特地張羅費心準備。

有一陣子要回家前,總是會打電話回家,交代媽媽我要吃麻油腰子,回到家裡吃到有濃濃酒香、麻油香的腰子,就會覺得滿足又幸福。

相識多年的鄰居阿枝阿姨(叫了幾十年,也不知道名字是不是這樣寫),知道我們三姐妹愛吃麻油腰子,每隔一陣子總是會特地買黑毛豬的腰子跟豬心給媽媽,好讓媽媽煮麻油腰子、麻油豬心給我們吃。所以我們家的冰箱裡,隨時都有腰子跟豬心,讓我們可以吃得過癮。

這次回家,阿枝阿姨看到我們回家,隔天一大早特地到菜市場,買了一堆剛出來的竹筍,因為我好愛喝竹筍湯。這時的竹筍剛出來,媽媽簡單的煮鍋竹筍湯,竹筍跟水梨一樣嫩,湯頭好清又好甜。午餐時喝了二碗竹筍湯,又吃了一碗麻油腰子,真是人間美味,好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