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素秋約好去北投楓漾麗緻飯店泡湯,下著雨的冷冷天氣,正適合泡湯。

我從七張站坐上捷運,素秋在圓山站上車,我們竟然很有默契的在同一個車廂碰面,這麼多年的好朋友當然不是當假的。我們一路聊到北投站,轉車到新北投站,想想還是到吉野家吃午餐。還記得多年以前,我們一群飯團到北投花月溫泉泡湯,也是在吉野家吃飯。

吃飽飯後,到星巴克買了二杯熱拿鐵,我們到捷運站前等著飯店的接駁車,我們的泡湯之旅因著幽默的司機大哥,有個美好的開始。

當我們走近接駁車時,司機大哥立即為我們開車門,用手掌擋住車門上方,怕我們撞到車門。上車後,司機大哥開始熱心的介紹剛經過的北投圖書館、溫泉博物館,還戲謔的說公共溫泉一次只要40元,住一次麗緻飯店要8800,可以泡220次,聽得我們哈哈大笑。後來還跟我們說剛剛經過了遠雄建設董事長的家裡,司機大哥也自嘲的說,遠雄董事長家裡的停車場比麗緻飯店的停車場還大,我們又是一陣大笑。短短幾分鐘的車程,司機大哥以幽默的方式讓我們介紹了附近的特色景物,讓坐接駁車的時間變得一點都不尷尬。

到了飯店門口,走進低調簡約的大廳,接待人員先把我們二個人的傘拿去妥善保管,還細心的給了我們一張寄放物品的牌子,即使那是很便宜的二隻傘。如同貴婦一樣的,我們坐在大廳旁好大一間的休息室裡,等待接待人員幫我們安排泡湯的相關事宜,舒適的坐在休息裡辦理相關手續,而不是站在櫃臺前像在銀行辦事情,這樣以客為尊的個人化接待服務,就如同上次在台中亞緻大飯店所感受的貼心服務,一樣的讓人覺得很窩心。

更特別的辦理完所有check in手續後,竟然有專人帶領我們到大眾湯池裡,手上已經拿著待會我們泡湯要用的置物櫃鑰匙。我們先坐上好漂亮的電梯到2樓,然後再走到大眾湯池的入口,進入第一個房間是鞋櫃區,接待人員幫我們打開鞋櫃,我們把鞋子脫下放到鞋櫃。赤腳走進第二個房間,這間才是更衣間,接待人員幫我們打開置物櫃,櫃子裡已經整齊的擺放著一條大毛巾跟一條小毛巾,還有一頂浴帽,這時接待人員確認我們都沒問題後就離開了。

看著四周的陳設,讓我們不禁讚嘆這裡的空間感覺好舒適,設備也好精緻,一切都好美,連接待人員都好優雅的美。其實從一踏進楓漾麗緻,就可以感受到飯店裡的設計沒有過多的顏色與裝飾,整個飯店給我的視覺感官就是很舒適,整個人的心靈在這裡完全放鬆,整個飯店空間彷彿就跟北投山區的大自然融合為一體,我好喜歡楓漾麗緻這麼簡單的美。

進入泡湯區,衛浴設備與空間設計當然也是一級棒的,泡湯池跟傳統日式的泡湯池一樣,只有中溫跟高溫二個湯池,沒有其他任何設備,如按摩浴池、烤箱、蒸汽室。在這裡只有純然的泡湯,享受身體的放鬆。不過還蠻可惜的就是這裡的女湯是室內池,僅有百葉木頭窗可窺見外面的風景,雖然外面也沒啥風景可看,這是在北投泡湯的一個小缺點。

在這裡泡湯,飯店還提供簡單的飲料區,有茶包、咖啡包,還有些雜誌可以看。旁邊還有四張躺椅,泡湯泡累了,可以在躺椅上小歇一會。我跟素秋二個人一會兒泡在湯池裡聊天,一會兒坐在躺椅上聊天,就這樣泡了二個小時,帶著溫暖的身軀跟紅紅的臉頰,到大廳旁的咖啡廳裡,欣賞著外面的老樹與雨景,享受簡單的茶點。

要回去時一樣搭接駁車到接運站,要離開之前,接待人員把我們的傘拿給我們,令我們更驚訝的貼心服務~我們的傘是乾的,原來我們的傘不只是拿去收好,而是接待人員把傘撐開讓傘晾乾,這又是一個超級加分的貼心服務。我們拿著乾爽的傘,接待人員撐著飯店的傘送我們上車,一樣的又是同一個司機大哥,當然又講了好笑的事情讓我們開心一下,因為路上看到好多薇閣的校車,司機大哥說薇閣的學生不是坐校車上下學,就是有車接送,從來沒有人用走路的,所以他到現在都還沒看過薇閣的校服是長怎樣,他說應該讓他們來住一住麗緻飯店,這樣才有機會爬山走路,哈哈哈,我們又是一陣大笑。在司機大哥的Happy New Year的祝福聲中,我們走進北投捷運站搭車回家。

若不是要趕回去接兒子放學,我跟素秋二個人鐵定可以在這裡慢慢的消磨時光窩到晚上,因為這裡真的太舒服了。

今天的相片是用手機N82拍的,因為是大眾湯池,所以相片不多,大家隨意看看就好。


休息室裡的一個小角落,好像家裡客廳一般的溫馨,讓人坐了不想走


我的好姊妹


休息室的茶几,我喜歡這裡處處有綠意


女湯的指示牌


置物櫃裡事先擺放著一條大毛巾、一條小毛巾、一頂浴帽,還有二個衣架,印象中,這是各大飯店泡湯池裡最大的置物櫃,而鞋子還有專屬的鞋櫃,很讚吧!


每次到飯店裡,我最愛看毛巾捲成這個樣子,很多條擺在一起,超好看的


更衣間的空間很大,乾淨又舒適,有人泡完溫泉還坐在這裡看書呢


這裡的備品非常齊全,隨時都有人整理,永遠都是這麼整齊又乾淨,


飯店裡每一個轉角,都有美景


喝下午茶的窗邊美景


簡單的茶點,那一大碗是桔子醋,第一次用湯匙跟碗喝醋,真特別



【關於北投楓漾麗緻飯店】以下資料擷取於北投楓漾麗緻飯店的官網資料

北投楓漾麗緻飯店


楓漾雅境 五感流連
讚嘆山雨露華 四季美景
禪樂茶醋詩酒花 一種慢意人生

關於楓漾麗緻

北投楓漾麗緻飯店位於新北投,目前是全台第一家以精緻服務、文化氛圍概念為出發點的溫泉飯店,擁有優質的白磺溫泉,在群山環繞、渾然天成的自然美景中,邀您享受台北最幽靜的角落!

北投楓漾麗緻飯店於2008年3月中正式開幕,擁有21間雅緻客房、6間悅景套房,4間以四季為名的特色VILLA、頂級的楓漾SPA、大眾男女湯,專業的會議廳等設施,全館開放舒適的精緻空間將四季美景盡收眼底,提供『一泊二食』的服務。

設計概念,全飯店以分割及比例來做變化,採用溫馨大方的純淨設計,以日本原木格柵元素貫穿全館,讓柚木、竹皮、洞石、花崗岩遇上現代裝潢素材巧妙融合,加上精心為貴賓設計的四季植栽,讓光影、花香、香料、綠樹、清風、藝術與篩濾過的外界喧囂精彩演出,讓您享受心靈沉澱、可觀可憩。

食感體驗,舒適的LOUNGE可享受悠閒的午茶時光及精緻盤餐,具中法風情的雅楓軒,邀來資深麗緻主廚,運用中式食材,結合法式廚藝,敬獻『新中華料理』,提供最優質的餐飲服務。

**本飯店入住貴賓無年齡限制,僅大眾湯不接受12歲/140cm以下孩童入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