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家族清境之旅,想在中途順道賞桐花,想著非假日的早晨,遊客應該不會太多,貪圖著可以在油桐花樹下,喝咖啡聊天,享受著油桐花從樹上落下的浪漫氣氛,於是我們來到油桐花坊,終於一睹這顆油桐花王的壯觀,即使是已過油桐花的盛開時期,但是一陣風吹來,仍然有陣陣花雨飄下,坐在油桐樹下賞五月雪,喝著冰滴咖啡,真的很棒。加上這裡有著遼闊的視野景觀,坐在躺椅上,看著遠方的山景,聽著蟲鳴鳥叫,真是人間好地方。

只不過擁有這麼棒的美景,油桐花坊我不會再來第二次。為什麼呢?因為油桐花坊的服務實在太差勁了!話說10點多當我們到達油桐花坊,門口安排座位的服務人員,問了我們幾個人,便請人帶我們到戶外靠山的座位,一點都沒解釋消費方式。帶位的服務人員拿Menu過來時,也沒說明消費方式。我們點了飲料,四處走走,欣賞著油桐花落下的美。雖然是上班日,但是這裡的座位約有六七成都有人,我好訝異著怎麼這麼多人都來油桐花坊賞花。

坐了一會兒,我聽到有服務人員在喊著,我的11號桌怎麼被人坐了,11號桌就是我們坐的位置,服務人員間對話了好久,討論了好久,有點互相責怪的口氣,隔了好幾分鐘,有位服務人員請我們換位子到油桐花樹下,這裡的位置還真棒,飄落的油桐花就落在我們身上,我好喜歡這樣的氛圍。換到油桐樹下的位置後,媽媽、小妹、弟弟跟阿昌,二妹跟二妹夫也陸續到達,這時油桐花坊裡已經沒位置了,門口一堆人等著拿號碼牌候位,我還很慶幸早到的我們有位子。

大家看了menu要點餐時,這次來的服務人員臉上沒有笑容,皺著眉頭聽我們點餐,聽到我們只要點飲料,很不耐煩的跟我們說:「早上喝茶的時間只到11點就要清場,如果我們不點餐,就要換到室內的位置,樹下的位置是要給用餐的客人。」我很客氣的說:「可是沒有人跟我們說明消費方式啊?」已經換過一次位置,老公很生氣的說:「我們已經換過一次位置了,還要叫我們再換一次?」那位臭臉的服務人員對我們說:「你沒看到外面等位子的人那麼多。」我們大家聽了很生氣,心裡想著難道只點飲料就不是客人,就不能坐樹下的位置嗎?而且也沒有人跟我們說明消費方式。我們猶豫了一會兒,臭臉的服務人員不耐煩的走開,然後用call機罵門口的帶位人員,怎麼沒說明消費方式,我聽了快暈倒,這是什麼服務態度,這麼知名的餐廳,怎麼有這麼差勁的服務品質,這麼惡劣的服務態度。

我們討論了一會兒,想說千里迢迢的來到這裡,也不要為難人家,我們也打算12點離開這裡,到福樂麵店用餐,所以決定要換到室內的位置,等了好久,那位臭臉的服務人員就是不過來幫我們點餐,小妹還主動招呼服務人員,新的服務人員不能處理,又回頭找那位臭臉服務人員,我們表明要換到室內位置,臭臉服務人員沒啥表情的就去幫我們安排位置,任何說明解釋都沒有。這真的是我看過最差勁的服務人員,一點也沒有服務的熱忱,更別提一句對我們說抱歉的話也沒有,可惜了油桐花坊的美。

最後我們坐的位置是在廚房出餐口附近,一點裝潢都沒有,真是有夠爛的,這根本就不能算是室內位置吧,不能因為生意好,一位難求,就降低自己的服務品質,讓客人有著不好的感受。為了多賺些營業額,而犧牲自己的服務品質。即便油桐花坊的名氣如此響叮噹,更應該珍惜好不容易經營起來的美譽,要更加小心的愛護。

還好天性樂觀又善良的我們一家子,罵一罵之後,還是開心的聊聊天,走到外面四處欣賞美景,只要心態快樂,到哪都能快樂。只不過套句老媽的話:「我們又不是呆子,幹嘛給人家錢賺,還來受氣,下次絕對不要再來。」是的,我想我們一大家子9個人,以後絕對不會再來油桐花坊受氣了。


就是想在這棵油桐樹下賞五月雪,我們才會到油桐花坊


錯過了盛開的花況,不過油桐花還是很美




躺在躺椅上,看著遠山,閉著眼睛,聽蟲鳴鳥叫,心情很愜意


面山的躺椅是我們最愛的地方


即便油桐花坊的服務態度如此惡劣,我們還是很開心的自得其樂,看看老媽的開心表情,就可以知道我們這家人多們樂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