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兒子上幼稚園開始,每年的母親節,不免俗的總會收到學校安排孩子做的卡片禮物,今年當然也收到了兒子的卡片、禮物。不過除了卡片、禮物外,我還收到兒子送給我另一個更棒的母親節禮物,這個禮物是自從我重返職場後的日子裡,我看到小二的兒子在學習生活中所逐漸展現的獨立、勇於嘗試與逐漸穩定的個性。

雖然兒子知道我要開始上班後的下課時間,會跟之前有全職媽媽的陪伴很不同,但適應力很好的兒子,很喜歡我為他安排的課後生活,即使很想念媽媽的陪伴,但依然很快的適應我上班後的日子。很能從生活中找尋樂趣的兒子,在學社與學伴共學的課後時間,除了寫作業的時間外,依然擁有遊戲、運動、戶外探索的時光,只是陪伴者從媽媽換成了學社老師與學伴。而晚餐的時光,在鄰居阿姨家,也有姊姊們的陪伴一起吃飯,還能看以前沒看過的卡通~海賊王。

很強烈感受到兒子的勇敢,是在二下一開學的時候,班上在選班長時,兒子竟然舉手毛遂自薦的推薦自己當班長候選人,理由是:1.我很願意嘗試新的東西。2.我很勇敢。經過投票後,兒子如願以償的當上班長。即使知道當班長會失去下課的時間,當班長需要很自律的規範自己,這對兒子都是很大的挑戰,兒子還是願意嘗試當班長的體驗。即使事後發現當班長要面對同學的挑戰,會有挫折感,甚至有一次還覺得很委屈的在我面前訴苦掉眼淚,但兒子始終都沒想過要放棄當班長,老師還很體貼的想讓兒子休息一陣子,兒子還很堅持的要做完全程的班長。

過了一陣子,學校開始小小說書人的報名,兒子在社團老師的半強迫下,很倉促的跟二個其他班上的小朋友組隊參加比賽,比賽前9天才開始練習說書的內容,即使不是自己主動願意參加比賽,兒子還是很配合的練習,悲慘的是比賽前幾天兒子重感冒,咳嗽很嚴重的兒子還是很勇敢的上台,一點都不怯場,鎮定的完成小小說書人比賽。我很欣賞兒子的樂觀態度,既然答應要參加,就沒什麼好害怕,把故事內容背熟了,上台把故事說完就好。



前陣子,兒子上鋼琴課的音樂教室舉辦了音樂發表會,兒子也報名參加發表會,這是第一次兒子要獨自上午台演奏一首鋼琴曲。兒子事先並不知道發表會的場地很大,也不知道正式表演的舞台是非常大,天真的每天練習著曲子,一直到當天演出時,穿上正式的服裝,到了會場,看到會場裡坐滿了數百人,才感受到正式演出的緊張氣氛。我看著兒子慢慢的走向舞台中央,向觀眾席鞠躬,走到鋼琴前,坐上椅子調整好坐姿後,琴聲響起,不用看譜的兒子流暢的彈奏著,雖然有幾個音怪怪的,兒子很享受的彈完整首曲子,帶著微笑跟大家鞠躬敬禮,走下舞台。而遠遠看著兒子表演的我,心中好激動,眼眶泛著淚,我為勇敢的兒子感到驕傲,因為兒子自己一個人完成他的第一次公開演出,完全自己一個人,沒有爸媽的陪伴,一個人勇敢的走上舞台,在那麼多人面前,彈完一首曲子,真了不起。



兒子好像因為我上班的忙碌生活,反而更加的獨立,比以前更勇敢的接受挑戰,而也很自豪自己努力的成果。甚至連期中考成績,也比過去幾個學期來得優異,尤其是從沒補習的英語,竟然筆試與口試都100分,當我知道這麼粗心的兒子英語考試滿分,我訝異得下巴都快掉下來。我不得不想,難道我重返職場,反而讓兒子有獨立成長的空間,激發了兒子的潛力。

總之,這幾個月的兒子,讓我有許多的驚喜,原來不能一直依賴我的兒子,當我放手後,竟然有這麼多無限可能的空間讓他發展,兒子也很勇敢的嘗試與自我挑戰。

謝謝兒子,讓我看到你的勇敢,看到你的樂觀。
謝謝兒子,你對我們毫不猶豫的愛。
謝謝兒子,你對我們的承諾,要一直跟我們住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