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當媽媽的,都是孩子心目中萬能的神力女超人。有的媽媽為了孩子,可以放棄五光十色的職場生活,成為全職媽媽,包辦生活大小事。有的媽媽則是職業婦女,工作家庭蠟燭二頭燒,下班回家忙完了孩子還要忙家事。孩子的需求,好像可以好像激發出當媽媽的無限潛能,可以成為廚房高手;陪著孩子種綠豆、小白菜成為種菜達人;陪著孩子養獨角仙、鍬形蟲、孔雀魚而努力搜尋相關知識;陪著孩子觀察月亮而上網尋找天文知識;為了帶晨光活動,愛心媽媽要努力讀繪本、找美勞手作DIY活動、設計團體遊戲活動、找生命教育的課程教材。媽媽在孩子的眼中,成了神力女超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無所不能無所不在。

我就是兒子心中的萬能天神,只要任何事情找媽咪,就一定能解決,也因為這樣,把自己搞得好忙。除了張羅每天的晚餐之外,為了兒子的早餐跟點心,買了麵包機每天實驗著不同的配方,就為了讓兒子吃安心健康的麵包。吃了太久的麵包也會吃膩,那就換蔥油餅看看,雖然第一次做蔥油餅不熟練,但自己做的蔥油餅有著真材實料,新鮮又好吃,現在也是兒子的最愛。

除了忙廚房料理外,兒子的寵物世界最近也讓我手忙腳亂。兒子從暑假養了幾個月的三隻鍬形蟲,其中的二隻竟然交配了,兒子說要把另外一隻隔離,避免互相傷害。趕緊找了空桶把交配的二隻跟另一隻各自分開,接著要觀察是否有產卵,若真的產卵,還要繼續照顧雞母蟲。天啊,我最怕軟軟的蟲了,可以不要養了嗎!!!

暑假養的鍬形蟲,竟然會飛,飛起來好像蟑螂,嚇死很多女生,由左至右,兒子分別取名為小怕、夾夾、圓仔


還要忙著湊熱鬧的是,家裡的孔雀魚生小魚了。這學期兒子的自然課要觀察水中生物,我用最簡單的玻璃瓶養了最好養的孔雀魚,一公一母二隻孔雀魚加上一盆水蘊草,放在書房的書櫃上,陪著兒子寫功課。結果這二隻孔雀魚,在不會養魚的兒子手下,用免洗筷攪拌幾下,過了沒幾天就上天堂了。兒子要求要再買魚,我只答應兒子再買二隻,這次死了就不養魚了。一樣一公一母二隻孔雀魚加上一盆金魚草,過了一個星期,假日不在家的幾天,兒子忘記餵飼料,回到家裡時,公的孔雀魚死了,只剩母的孔雀魚孤伶伶的在水裡遊啊游的。

兒子養的第一對孔雀魚,升天了


心裏想著,若最後一隻孔雀魚死了,就結束水中生物養殖生活吧!沒想到,星期二傍晚,母魚竟然生小魚了,只見1隻小魚在水裡飛快的游著,好怕小魚被母魚吃進肚子裡,手忙腳亂的急忙隔離換瓶子,可能不小心傷到小魚,沒多久小魚死了。好吧!那就專心養好唯一的母魚吧,突發奇想的把二盆水草都放進窄小的玻璃瓶,一盆立著一盆倒著。沒想到,晚上母魚竟然繼續生小魚,而二盆水草形成天然的屏障,變成小魚的堡壘,讓母魚吃不到小魚。第一次看到小魚誕生,我們全家都好興奮。小小的新生命,讓生活多了歡笑與樂趣。這幾天我們的話題就是新生命的傳承,鍬形蟲的交配、孔雀魚的誕生,這也是生命教育的一個好主題。

隔天一大早起床,先來看看小魚還活著嗎?果然有了水草的屏障,小魚們都活得好好的,算到眼花後,總共有11隻小魚,要爆缸了。又手忙腳亂的養水,把大魚跟小魚分成二瓶,接下來就是專心的照顧小魚啦!



雖然忙著這些生活雜七雜八的瑣事,但忙得很快樂,陪著孩子唸書,自己也跟著學習成長,除了留給孩子美好的童年回憶,也留給自己美好的家庭生活回憶,老了以後,有這些生活點滴可以在心底回味著。也希望兒子長大以後能記得有求必應的媽媽,媽媽忙得團團轉的背影,媽媽親手料裡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