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包包完成很久了,只不過最近忙著許多事情,所以許久沒更新部落格,好多朋友都問我最近在忙些什麼,一言難盡,我也不知道怎麼有這麼多事情要忙,我真是閒不下來的忙碌命,找了很多事情讓自己忙。今天趕快先偷空先分享我第一個比較大型的包包。這是目前為止我的手縫拼布包裡最大的一個作品(下一個要做的包包更大),也是難得在這麼多作品中唯一的明亮粉紅色系,很適合夏天拿的包。這個包包完成,剛好也結束第3期的拼布課程,下一期課程要開始做大包包了。

前後7片很像風車的拼接圖案,每一片都要花許多的心思跟眼力,精準的拼接,才能完成漂亮的風車圖樣,拼接這7片的時間,就像是磨練耐心的閉關練功,不過一針一針的縫著,也讓自己的心沈靜下來,很享受這樣寧靜的時光。

材料費用:1100元
成品尺寸:寬28cm,高23cm

這次包包的紙型


風車造型的圖案,每一片需要13片布片慢慢拼接


開始展開冗長的畫布作業


終於剪完91片布片


接下來就要一針一針慢慢把13片布片拼接成一片風車,總共需要7片


完成後的風車圖案,我很喜歡這個圖案


7片風車圖案終於完成


怎麼覺得好像這7片風車圖案比較配我們家深紫色的沙發,害我好想換掉底布


完成前片表布拼接


完成後片表布拼接


壓線跟折底




從背面看壓線的圖案,就可以發現自己壓線的功力大增,連背面的壓線的線條都很美




前後片拼接,可以看到手提包的雛形了


這次的裡袋也縫得很漂亮


加上滾邊,縫上磁釦、皮製提帶與襠布


這是我第一個中型的拼布包包,亮麗的粉紅色,很適合夏天出外郊遊


更多的手縫拼布作品,請點選幸福手作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拼布 手縫拼布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