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高雄有了捷運跟自行車道後,我覺得高雄變得更加漂亮了,也讓高雄市區的旅遊行程更加的有趣豐富。以往總覺得高雄市區裡沒什麼好玩的,總是把高雄當作旅途中的休息站,匆匆忙忙的住了一個晚上,就離開高雄往下個旅程前進。這次我們在高雄一連住了二天,難得的在高雄市區裡慢慢的欣賞高雄的美。

騎自行車是我們這次旅程的重點,找了網路資料,發現捷安特愛河店可以租自行車,也有兒子能騎的兒童自行車,而且過個馬路就是西港臨線自行車道的光榮碼頭,從這邊出發,可以選擇往真愛碼頭、駁二特區或更遠的坐渡輪到旗津,也可以選擇往愛河、高雄美術館或更遠的蓮池潭,也可以選擇往新光碼頭、統一夢時代,實在太方便了。於是我們就在這裡租了三台自行車,開始騎著自行車悠遊在高雄海港的美景裡。

在我騎過的幾條自行車道裡,我覺得高雄西臨港線自行車道的景觀最壯觀,視野寬闊的一望無際,令人心曠神怡,鐵道加上海港的景觀,讓西臨港線自行車道處處都可以停下來,悠閒的欣賞周遭風景。更有趣的是,西臨港線自行車道緊鄰著熱鬧的市區,只要累了,隨時都可以從自行車道離開,轉往市區的任一個角落找吃的找喝的,這樣便利的自行車道實在太適合我們這種非專業的親子單車遊。

沿路的旅程中,我們最喜歡的就是在寬闊的光榮碼頭、真愛碼頭邊,騎著自行車加速的繞著大圈圈,享受風的快感,好奇怪喔,小孩子就是喜歡騎著自行車一直繞圈圈,這樣也能笑得很開心。要不然就是兒子一直跟我挑戰誰騎得比較快,還好碼頭夠大,可以讓我們比賽騎車速度。

另一個我很愛的區域是駁二特區,自行車道旁的二邊有著各種藝術造景與特殊的小店,我最愛路旁一尊尊的雕像,很有藝術感,個個雕像都非常的逗趣幽默,讓我看了不禁哈哈大笑。最可惜的是當天剛好有大港開唱活動,晚上有彭佳惠的演唱會,如果沒兒子在身邊,我一定會馬上買票去聽演唱會,去High一下享受南部的熱情開唱。

捷安特愛河店(假日租車最好事先預約)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二路238號、240號1-2樓
TEL:07-2413040 FAX:2410963

高雄市自行車道地圖
http://pwbgis.kcg.gov.tw/bicycle/2010Bike_Path.aspx

在這裡租好自行車,過個馬路就是西港臨線自行車道的光榮碼頭


我們先往真愛碼頭、駁二特區方向前進


我們租的三台捷安特,都是變速自行車,有點老舊,不過還是保養得很好騎。我們租過最新的捷安特是福隆車站前的車行,跟新的一樣。


西港臨線沿路都是這般的港口大景,海水、港口、碼頭、大船、高樓林立,很令人著迷的景觀


停泊在碼頭的大船


碼頭裡騎自行車,可以自由自在的飆車競速


寬闊的碼頭可以騎車繞圈圈


碼頭邊也可以停下來,休息一下,欣賞港邊風景


鐵道裝置藝術


駁二藝術特區二旁林立的公仔,實在好可愛,每個造型都很有特色


每個公仔都比兒子高好多


這幾天剛好有大港開唱的活動,有好多場演唱會,超熱鬧的


平交道路口依然保留著,交通號誌竟然有腳踏車通行的號誌,好酷喔


竟然看到很熟悉的高雄港牌樓,曾經開車從這裡經過


這裡快到西港臨線的盡頭


從光榮碼頭往新光碼頭的沿途景色比較不一樣,一樣有港口,可是高樓比較多,感覺比較都市化


路旁正在組裝劍湖山的遊樂設施摩天輪,看來不久以後這裡就有個迷你遊樂園


高雄85大樓,某人竟然不知道金典酒店就在這棟大樓


新光碼頭的噴水池,可惜現在不噴水了


新光碼頭附近有公園綠地,很適合散步休息


新光碼頭附近很多貨輪跟工廠,比較商業化的景觀


傍晚打燈的碼頭又是不一樣的景色,打上燈光就多了點浪漫氣氛


如果是情侶出遊,那麼一定要晚上騎車,特別的浪漫有情調




為了看夜景浪漫一下,我們騎了一小段的愛河沿岸自行車道


我們很少來到國賓對面的愛河岸邊




有燈光的大樓矗立在河邊,真得很好看


夜晚的高雄也有另一種美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