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小孩之前,為了肚子餓要吃什麼而吵架;有了小孩之後,為了小孩的教養而吵架。

我們夫妻倆這幾年的吵架,百分之百都是為了兒子而吵,而爭吵的原因幾乎都圍繞著二件事,一是兒子的吃飯,一是兒子的睡覺。這二件事都是很基本的生活教育,也是老公很重視的規律生活因素之一。

老公很重視兒子的生活教育,因為紀律是品格與道德養成過程中很重要的影響因素,所以老公從兒子小時候開始,就非常嚴謹的養成兒子規律生活習慣。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兒子現在都深深的記在腦海裡,不論在國內國外,不管在自家或者是爺爺奶奶外婆家,兒子的生理時鐘始終如一。

而我的想法常跟老公背道而馳,我喜歡開放的溝通,有創意的教養方式,給予兒子很多想像的空間,所以兒子知道跟著我,就會如魚得水般的開心自在。因為我常不按牌理出牌,又愛打破老公訂定的遊戲規則,常常惹惱老公,不服輸的我就愛爭辯,為兒子爭取自由。

不過還好有老公的堅持與嚴格執行,所以個性有如脫韁野馬的兒子,也知道看時間做事,很認份的遵守遊戲規則,收斂自己愛玩的心。還好有老公當我天秤的另一端,把我過度放縱兒子的自由往約束的另一端拉回,所以兒子的個性能動能靜,頑皮的像個小惡魔,但在老爸面前就會乖乖的像個天使。

但是兒子慢慢的長大了,快要上小學了,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小孩一定要睡午覺,而且一定要在1點多到2點間睡午覺。兒子很不愛睡午覺,常常躺了很久還睡不著,所以常常挨罵,即使睡不著,老公還是很堅持要兒子躺著不能起來,一直躺到午睡的時間到了,才能起床。我會想著,幹嘛為了睡午覺而破壞好心情,然後就開始幫兒子說情,然後呢…我們就開始爭吵了…,連出外旅遊也是這樣。

所以我常常會問老公,兒子什麼時候開始可以不用睡午覺,不過至今好像沒有答案耶。老公知道兒子長大了,因此對於兒子午睡的標準放寬了許多,基本上還是要睡午覺,但可以視情況而例外,例如外出旅遊、回婆家娘家可以不睡覺,可以少睡一點,晚睡一點,所以現在我們皆大歡喜,不再為午睡而吵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