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兒子第一次上夏令營的日子,也是為人母的我第一次送兒子上夏令營的日子,對我們來說,都是一個很令人期待的日子。兒子昨天還因為太興奮,睡了一會兒就醒來睡不著,玩著床上的玩偶玩了好久,被老公修理一頓,才乖乖的睡著。

兒子終於大到可以上夏令營了,要獨自上三天的課程,代表著要獨立在外上課,會碰到來自各地陌生的朋友,開始考驗孩子的在陌生環境的適應能力,這也代表著要讓孩子漸漸獨立的開始。是的,兒子就要上小一了,上小學對孩子跟父母而言,都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代表孩子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獨力完成生活上大部分的事務,代表著父母要開始放手,讓孩子們自己去探險,發現自己新的天空。

要放手並不容易,尤其是現代的父母親,總是像直昇機父母一樣,終日在孩子上方盤旋著,隨時支援孩子們的需求。早上送兒子到教室裡報到,我待在教室後方跟著一起上課,待了一個多小時,因為我想觀察兒子在團體生活中的行為。當我看著兒子走進教室坐到位子上,拿出自己的鉛筆盒,開始看著周遭的小朋友,慢慢的結交新朋友,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老師開始上課時,認真聽著老師講話的神情,偶爾哈哈大笑,我知道兒子這幾天的夏令營會過得很快樂。

所以趁著第一節下課時間的空檔,跟兒子揮揮手說再見,兒子快速的回應一下,轉頭就把注意力放在教室裡,根本不在乎我的離開。原來放手是這麼簡單,就是相信孩子準備好了,相信孩子可以自己照顧自己,揮揮手,就可以放手了。我想我的小baby已經長大了,可以獨立的在外生活,不需要媽咪太過的擔心,我開心的踏著輕快的步伐離開,兒子下午見囉~

後記:前陣子跟兒子聊到夏令營的事情,還提到有過夜的夏令營,兒子好興奮的想參加過夜夏令營。「可是你不在家,我會想你耶,難道你不會想媽咪嗎?」「沒關係啦,你就給我一隻手機,我會打電話跟你聊聊。」兒子回答得很爽快,彷彿是我這個老媽離不開他。是啊!很多時候,孩子都準備好了,反而是大人捨不得放手。很多時候,孩子們很有勇氣的放手一搏,反而是大人多慮的心裹足不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