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會這麼常炒飯,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剩飯太多,我們家通常只有我跟兒子吃飯,小鳥胃的我們,煮一杯米的飯量根本吃不完,加上老公剛剛好可以吃完。可是用電鍋煮一杯米很難吃,煮二杯米的飯量應該可以吃二到三餐,就這樣我的冰箱裡,每天都有一大碗公的剩飯。可是白飯要當天煮好熱騰騰的才好吃,所以要消化冰箱的剩飯,就是拿來炒飯,於是乎我們的晚餐常出現炒飯。

說著說著,今天又要來炒飯了。前幾天在主婦聯盟買了野生帝王鮭,今天拿出來退冰,晚上來盤鮭魚炒飯吧!

【材料】野生帝王鮭一片、蛋、蔥、洋蔥、紅蘿蔔、馬鈴薯、玉米粒、青椒


【調味料】海鹽、現磨彩色胡椒粒

【作法】

1.先把蔥、洋蔥、紅蘿蔔、馬鈴薯、青椒切丁備用,有時買不到馬鈴薯,我會用冷凍的馬鈴薯丁,玉米粒也是用冷凍玉米粒。

2.野生帝王鮭先用海鹽將二面抹鹽放置一段時間,用廚房紙巾把鮭魚擦乾,鍋子加熱後,不放油,用小火將鮭魚煎熟,因為鮭魚本身富含油脂,會慢慢的出油。煎熟的鮭魚放冷後,把鮭魚皮剝下切塊,鮭魚撕成小塊,不要把鮭魚剝得太碎喔,這樣炒飯時,才吃得到鮭魚的口感與香味,煎得香香的鮭魚皮,兒子很愛吃,所以我也一併放進炒飯。

3.起油鍋,把洋蔥、紅蘿蔔、馬鈴薯放進鍋內用中火炒軟。轉大火,把青椒、蔥花、飯加入翻炒。

4.然後把蛋打入鍋的中間,從圓心開始畫圈圈攪拌,逐漸的把飯拌進來,這樣可以讓飯跟蛋液結合,等到蛋液凝固熟了以後,再加上海鹽跟現磨彩色胡椒調味。這個作法是前幾天我看了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松露玫瑰的美味筆記,裡面炒飯的作法,這樣的炒法會讓蛋幾乎跟飯結合而且變得很小塊。

兒子很喜歡今天的鮭魚炒飯,香香的鮭魚皮是他的最愛,大塊的鮭魚肉一口接一口,再加上胡椒粉的提味,一整碗的炒飯全部吃下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