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飯,是天氣熱不想下廚時,最方便準備的晚餐,也是沒下廚靈感時,把所有的材料放在一起,就可以變出一盤色彩繽紛、營養兼具的炒飯。所以我們家餐桌上很常出現炒飯,再加上一碗湯,就是我們的晚餐。

不過愛吃炒飯的老公說,我的炒飯不及格,不像鼎泰豐、紅豆食府或其他餐廳的炒飯,金黃色的蛋包覆著粒粒分明的米飯,簡單的蛋炒飯又香又好入口。不過我的飯有著滿滿的愛心,所以老公跟兒子也是很賞臉,每次都吃光光。

炒飯真得很很簡單,不過要準備材料就要花些時間,把冰箱裡有的食材切丁,我習慣把準備好的食材放在小碗小碟裡,這樣做菜比較俐落,只不過每次煮完飯,都要洗好多碗碟。

這次的蝦仁什錦炒飯,材料有蝦仁、吻仔魚、蔥花、洋蔥、胡蘿蔔、蛋、青椒,調味料有鹽巴、彩色胡椒粉。我先把油燒熱,把蝦仁過油,蝦仁變成紅色就撈起來備用,再來把蛋炒熟乘盤備用,起油鍋把洋蔥、胡蘿蔔炒香炒熟,依序放入吻仔魚、蔥花,略炒一會兒,再把飯放到鍋裡翻炒,然後再放入炒蛋、蝦仁炒一會,加點鹽跟彩色胡椒粉,這樣就完成一盤色香味美的什錦炒飯了,顏色很漂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