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之前這篇文章中(把台北市立圖書館當作我們家的書房吧,以後可以少買些書了)有提到台北市立圖書館的網路服務~電子圖書系統,可以在網路上預約書籍,我很喜歡可以預約書籍這個服務,因為熱門的書籍很少在架上,所以我都透過預約的機制來預約我想看的書。

最近台北市立圖書館又提供了一項很棒的新服務,那就是可以線上續借,書籍的借閱時間是1個月,不過有些書籍1個月的時間實在不夠用,例如兒子看的繪本、書籍等,或者有些工具書,所以我常常會續借書籍。以前續借書籍要到圖書館的櫃臺先還書,然後再看看有沒有人預約這本書,沒有人預約時才可以續借,現在只要在網路上,勾選想要續借的書籍,如果沒有人預約,電腦就會自動幫你續借了,這個服務實在太方便了,不用出門也可以續借書籍,好棒的便民措施。暑假到了,大家趕快帶著小孩到圖書館多借些書,讓孩子們在暑假可以多看點有趣的書籍,而且圖書館裡的冷氣還蠻涼的,父母也可以多陪陪小孩一起閱讀,讓孩子們愛上閱讀,大家一起多多利用台北市立圖書館的網路服務吧!

不過續借書籍有些限制,台北市立圖書館的線上續借服務之相關規定如下:
(1)凡讀者外借中且尚未逾期圖書,若該書未有其他讀者預約,則可於借閱期限內 自行至本館網頁上辦理線上續借;
(2)欲辦理續借者,該張借閱證所借圖書不得有逾期或借閱證逾期停借之情事;
(3)續借以1次為限;線 上辦理續借後,借期即自續借當日起延長30日;
(4)如讀者借閱證有效期限未滿30天者,則該續借期限僅能延長至借閱證有效期當日為止。

台北市立圖書館網路上公佈的訊息,最下面有操作說明的pdf可參考


進入台北市立圖書館的網路系統,登入帳號

點選我的帳號,可以看到多了續借館藏的功能

點選續借館藏,電腦會列出借閱清單,勾選要續借的書籍,按下續借館藏就可以完成續借書籍的手續,此時可以再回到我的帳號裡,確認借閱記錄,看看要續借的書籍是否完成續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