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也曾彩繪T恤,在宜蘭的頭城農場辦活動時玩的,不過活動的主辦單位會把圖案設計好,我只要照著畫畫上色即可,那時覺得彩繪T恤簡單又好玩,雖然那件T恤我從來沒穿過。

這次參加兒子學校的學習型家庭活動,第一次的活動竟然要彩繪T恤,製作全家服,全家服上的圖案要自己設計。這對美術白癡的我,算是超級難的任務,沒辦法,老公一樣沒有美術天分,兒子更不用說,而且他也不能參加活動,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畫畫看。想了想,決定用兒子最喜歡的恐龍當圖案,找了兒子的恐龍小百科,找了我認為比較好畫又稍微可愛的劍龍,跟兒子提了我要畫劍龍在衣服上的構想,臭兒子本來想要求我畫他最喜歡的鯊齒龍、食蜥王龍、三角龍等,我說:「拜託,媽咪不會畫畫,不要挑這麼難的給我,我能畫恐龍就已經很不錯了!」兒子聽了只好摸摸鼻子認了。

我把恐龍的圖案影印下來,貼在厚紙板上,剪下恐龍的形狀,把恐龍的外型描在衣服上。接著就要拿水彩筆塗壓克力顏料上色了,天啊,好久沒拿水彩筆,又懶得調色,因為要在1個小時內完成,心一橫,沾了藍色的壓克力顏料描繪恐龍外型的線條,發現筆觸很適合畫印象派的畫風,所以就開始隨意上色了。反正隨性的畫,畫得開心最重要,沒想到完成時,還看得出來是一隻劍龍,兒子看了也超興奮的。

雖然我一向沒有畫畫的天分,不過能自己隨性畫,而且畫得很特別,與眾不同,這應該算是享受畫畫的的樂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