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的晨光時間,帶著兒子班上同學一起剪立體春,小朋友玩得很開心,本來要掛起來的春,大家竟然戴在脖子上,玩得好開心,其實春字項鍊也蠻好看的。老師把小朋友們的春掛在窗戶邊,風一吹,春字搖呀搖的,一排的春字風鈴,真好看!







快過年了,大家有空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動動手,剪春迎新春,讓春到家裡洋溢著過年的熱鬧氣氛。

我整理了三種立體春字的作法,大家可以視小朋友的年紀,選擇適合的作法跟著孩子們一起動手剪春迎新春。

第一種作法,將色紙對折,剪出平面的春字,剪好3張平面春字後,把第1張春字的右半邊跟第2張的左半邊黏起來,第2張春字的右半邊跟第3張的左半邊黏起來,最後第3張春字的右半邊跟第1張的左半邊黏起來,這樣就變成了三面的立體春。也可以用4張黏起來,這樣就是四面立體春。

第二種作法跟第三種作法,是利用摺紙方式直接剪出立體春,只是摺紙的方式不同。

第二種作法的步驟如下(左邊的綠色色紙)

Step1:將色紙依照下圖摺好四角形,此圖作法引用「台灣日販,實用創意摺紙100種」


Step2:對摺後如左邊綠色的三角形,


Step3:畫出半邊的春字,


Step4:剪好半邊的春,


Step5:打開就是漂亮的立體春。




第三種作法的步驟如下(右邊的黃色色紙)

Step1:將色紙依照下圖摺好三角形,,此圖作法引用「台灣日販,實用創意摺紙100種」


Step2:對摺後如右邊黃色的三角形,


Step3:畫出半邊的春字,


Step4:剪好半邊的春,


Step5:打開就是漂亮的立體春。




二種摺法剪出來的春字外型不同,我比較喜歡第三種作法的春字,對於小一的孩子們也比較容易剪。


只要用厚紙板剪好半邊的春字模型,讓小朋友畫在色紙上,用剪刀慢慢剪,小朋友很容易就可以剪出春字,然後用紅色線穿起來打個結,就是個正掛倒掛都好看的立體春。


剪好的春可以倒掛來掛,也可以正掛著,只要在春字上方打個洞,加上簡單的中國結,就是很精緻的新年掛飾。很簡單吧,趕快帶孩子一起剪春迎新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