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竹往南走的西濱路段或二高,不管是回外婆家或公婆家,總會遠遠的看到後龍附近有幾座風力發電大風車,大風車轉啊轉的壯觀景象是每次南下很熟悉的景象。

真正站在大風車底下,是去年到澎湖時,來到白沙鄉中屯村的風力發電廠,遠看覺得很可愛的白色大風車,一旦真正站在風車底下,只感到一根巨大的柱子在頭頂前,這時的大風車一點都不可愛了。大風車還是遠遠的看著,有著距離感才能形成美麗的焦點。

那天,離開小叮噹遊樂區,隨性的決定要走西濱接66快速道路到二高回台北,從沒走過新竹以北的西濱路段,沒想到竟然偶遇觀音路段的大風車群,十幾座的大風車在眼前,讓這段隨意的路程增添了意外的驚喜與樂趣。近在咫尺的大風車,不會太遠也不會太近,這樣的距離形成剛剛好的美感,隔著車窗按下了快門,驚鴻一撇的大風車景象,就讓我開心許久。

澎湖中屯風車


沒有美麗的天空相襯,風車的美失色不少


走在西濱公路上,從來沒想到眼前會出現這麼多的大風車,數著數著,老公說有十四座大風車


哇~竟然奔馳在大風車旁

隔著車窗猛按快門


好美的大風車


蔚藍天空下的大風車,好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風力發電大風車 西濱公路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