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饅頭,我愛吃芋頭,當芋頭碰上饅頭,對我根本就是抗拒不了的吸引力。

新竹有間饅頭店,就有芋頭加上饅頭的完美組合,吃了好多年,我就愛這一味,在別的地方也吃不到這樣完美的組合。正莊山東饅頭的芋頭饅頭,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芋頭饅頭,只要回娘家,總是會找機會去買來吃。這裡的饅頭是圓形的,芋頭饅頭裡有著一顆顆芋頭顆粒,咬在嘴裡有濃濃的芋頭香氣,不但如此,剝開芋頭饅頭,裡頭還有一大塊芋頭包在中間,鬆軟的芋頭咬在嘴裡,讓超愛芋頭的我吃在嘴裡滿足在心裡。

還有桂圓饅頭也是一絕,我二個妹妹就愛吃正莊的桂圓饅頭,桂圓饅頭外表看起來是紅糖饅頭,但剝開饅頭可以看到裡面有滿滿的桂圓肉,一口饅頭一口桂圓,嘴裡滿是濃濃的果香甜蜜味。不過這次買了桂圓饅頭,作法好像跟以前不一樣,現在的桂圓饅頭,是把桂圓肉切成小塊,和在饅頭裡,每一口都吃得到桂圓肉,這樣的味道也不錯,但少了大口吃桂圓肉甜到心坎裡的味道。

正莊山東饅頭
地址:新竹市東區竹光路67號
電話:03-534-0519

位於竹光路上的正莊山東饅頭,紅色的招牌很明顯


這裡的饅頭只有5種口味


非假日的下午4點多,每一種口味都還買得到


蒸好的饅頭蓋著棉被保暖


一上車,撲鼻的饅頭香味讓人受不了,兩個小的先吃起甜饅頭


芋頭饅頭料多實在,一整顆都看得到芋頭顆粒


中間有一大塊芋頭,鬆鬆軟軟的口感加上濃濃芋頭香,好好吃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