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回台南,公公不用靠網路,竟然也找了一間家庭式法國餐廳,問我們要不要試試看,就這樣,完全不知道風評如何,我們就來到怡東路上的綠色法藍絲,展開美食探險之旅。

站在法藍絲門口,望著前面的綠色隧道,不由自主的停下腳步多看兩眼,原來台南市區裡有這麼美又這麼悠閒的街道,真想坐在戶外喝杯咖啡,好好享受這樣的風情。走進法藍絲,兒子看著外國人的臉孔說著流利的中文,好驚訝的說不出話來,狐疑的看著老闆拉拉我的手,小小聲的問我:「他講國語?!」我簡單的跟兒子說了一下,兒子才稍微理解餐廳老闆是外國人的事實。

法藍絲的裝潢很簡單也很平實,星期六的中午,竟然只有我們一桌客人,後來才又來了第二桌(此時心裡想著,會不會踩到地雷…)。沒吃過正式法國菜的我,看著菜單,很快的決定幫兒子點了牛排套餐,我自己是法國森林薄餅,老公一向不愛吃西餐,所以選擇燻鮭魚沙拉,公公點了義大利什錦海鮮麵,婆婆則是魚排套餐,另外還點了一份老闆推薦不在菜單上的料理,他講的法文名稱我們也聽不懂,就是一種豬肉做的肉餅。

我們抱著忐忑的心情,等待著異國風味的餐點上桌,不過就是因為這種未知又期待的心情,讓我們的用餐過程變得很有趣。隨著每一道菜上桌,我們大家都會嚐嚐看,專注的品嚐每道菜的味道,然後開始分享對於每道菜的想法,偶爾露出好吃的驚喜,很難得我們在用餐時,這麼專心的品嚐每道菜,慢慢的,我們開始放鬆心情慢慢的享受美食。

整體而言,我們還蠻enjoy這次的用餐,餐點的口味大家都可以接受,好幾道菜讓我們非常驚豔,是下次用餐列為必點的餐點,其中一道是法國森林薄餅,大家都愛吃,很可惜沒照到法國薄餅的相片。兒子的牛排鮮嫩可口,好吃到他自己一個人吃掉二大塊的牛排,牛排套餐裡的烤馬鈴薯,味道非常美味,我們大家搶著吃。老闆推薦的肉餅,也非常的好吃,連牙口不好的婆婆都能吃,有著濃濃香草味道,搭配著法國麵包超好吃的。法藍絲的用餐環境很安靜(因為只有二桌客人),我們可以很輕鬆的聊聊天慢慢的吃,不過這樣一餐的價格要三千元左右,對於美食小吃天堂的台南而言,應該算消費不低的餐廳,難怪中午用餐的客人這麼少。

地址:台南市怡東路86巷7號
TEL:(06)236-4655

這麼美的綠色隧道,竟然藏身於台南市區的巷弄裡


綠色法藍絲就在綠色隧道裡


非常低調的餐廳外觀,讓人很容易錯過


門口的menu


餐廳的座位區,這裡有著台南熱情的陽光


我們坐在靠吧檯區的座位,由裡面往外看的景象


南瓜湯,味道還不錯


燻鮭魚沙拉,很大一盤


魚排,旁邊的什錦飯很好吃


牛排,這裡的牛排兒子很愛吃,旁邊的烤馬鈴薯也非常好吃,不輸給牛排的美味


附餐~熱咖啡


附餐~冰淇淋


附餐~水果


兒子亂亂照


離開餐廳前,兒子很認真的在留言本寫下「好吃ㄛ!」,連自己的的國小、幾年幾班、座號、名字一一寫上,超可愛的兒子!!


arrow
arrow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