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2007年註冊了臉書帳號,但我很討厭臉書利用我的個資,收集個人隱私作為資料庫運用。因此,我把臉書當作與遠方親朋好友溝通的工具,偶爾分享我們的生活,尤其是孩子的成長,讓親朋好友們久不見面但也可以保持與我們的連結,瞭解我們的生活狀況。

我不喜歡我的臉書被某類訊息洗版,所以我也不喜歡大量po文來洗別人的版,因為每次想要看至親好友在臉書上分享的事情,總是要在眾多的臉書訊息或廣告文中梳理爬文,找出我關心的人所分享的點點滴滴,好浪費時間。漸漸的,我不愛上臉書了,身邊有些好友在臉書上發文的頻率好像也逐漸變少了。現在反而喜歡在臉書看粉絲專頁的訊息,有空上臉書時,看看我follow資訊類的粉絲專頁,把臉書當做一個新聞媒體收集資訊,然後順道經營一下部落格的粉絲專頁。臉書之於我,就是一個新聞頻道。

跟至親好友的體己話,那就用其他方式來取代,這樣的互動更親密,常常覺得人跟人之間的互動,還是要有聲音的溫暖,肢體的接觸跟互動,這樣才是真感情。但臉書還是有好用之處,當人人都有臉書帳號時,要找高中同學跟大學同學,串起了零距離的互動就簡單多了。前幾年先是大學跟研究所同學串在一起,在臉書社團裡大家一起討論開同學會的事宜,分享每個人的現況,可以好多人立即的互動更加方便。

最近讓我深夜還黏在臉書上,是高中同學竟然也因為臉書湊在一起了,好感動的,失散那麼多年的高中同學,因為臉書而聚在一起。在社團裡聊起了高中生活的點滴,生物課的採集化石,物理課的年輕帥老師,對我們視如己出的生物課老師…點點滴滴的高中青春生活,就在那幾個晚上,許多人在臉書上妳一言我一語,讓我們深深陷入高中生的回憶 洪流中。還真感謝有臉書的社團,可以讓幾十年沒見面沒聯絡的高中同學,一見如故,透過鍵盤的敲打,用文字跟相片帶著我回味那與大家在一起單純唸書的高中生活。

其實,有臉書還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