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冬天橘子盛產的季節,家裡總會有好多橘子皮,我愛把橘子皮放進烤箱烤乾後,散發出淡淡的橘油香味,隨手擺在家裡的角落、衣櫃或鞋櫃的角落,當作芳香劑和乾燥劑(詳情可點選橘子皮的妙用)。

今年一樣吃了好多橘子,這麼多有機天然的橘子皮捨不得丟掉,所以我把橘子皮曬乾,若遇到一連下雨的天氣,我就把橘子皮放進冰箱裡自然風乾,放了一二個星期後,橘子皮已經完全乾燥了。要下廚料理使用時,隨手拿一片就可以用了。

滷肉時,不管是豬肉或牛肉,拿一小片橘子皮放進滷汁裡,可以提味去油膩。熬湯時也放一片橘子皮一起熬湯,湯汁裡帶著一絲淡淡的清香,湯頭的味道多了層次,喝了感覺也較不油膩。

查詢網路上的資料,其實陳皮就是橘子皮,把完全乾燥的橘子皮放進玻璃罐裡保存,放置長久的時間後,就是所謂的陳皮了。我打算把等到好天氣,把這些在冰箱裡乾燥的橘子皮曬曬幾天太陽後,放進玻璃罐保存。下廚料理時慢慢的用,若有剩餘的橘子皮就慢慢保存,看看放個幾年後的陳皮是否會愈陳愈香。人家是釀女兒紅,我呢來個陳皮黑,等到兒子娶媳婦,就把這陳年的陳皮當傳家寶傳給媳婦,哈哈!

乾燥的橘子皮是放在冰箱裡風乾的,顏色還很鮮豔漂亮


用網袋裝著,掛著窗邊吹風乾燥,等到好天氣再來做日光浴,就可以放進玻璃罐保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橘子皮 陳皮
    全站熱搜

    gylovejum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